美联储官员联名反对提高钢铁关税

川普考虑提高钢铁关税格林斯潘等联名反对

作者:叶林 发表:2017-07-14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7月14日讯】美国政府虽然未能在6月底前完成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钢材进口的国家安全调查,但外界预计,川普(特朗普)政府将在本月完成调查,并可能对外国钢材征收额外关税。美国政府经济与贸易事务前官员和商界担心,美国对外国钢材提高关税将适得其反,伤害美国经济。

“232调查”7月中旬可能宣布结果

美国总统川普4月20日指令美国商务部根据《贸易拓展法案》有关国家安全的232条款的规定,对包括中国在内的海外钢铁进口展开特别调查。尽管规定的调查期限为270天,川普和美国商务部长罗斯随后都承诺要加快步伐,在6月底之前完成这项调查。

6月已过,美国商务部未能出台报告,但白宫官员透露,报告已经接近完成。华盛顿观察人士认为,川普政府可能在7月中旬宣布对钢材进口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美国1962年《贸易拓展法案》232条款规定,一旦发现外国进口有损美国的国家安全,总统有权对外国进口实施紧急贸易制裁

白宫官员表示,美国造船使用的特殊钢材如果从外国进口,国家安全可能受到威胁。不过,美联社援引美国钢铁研究所的数据说,美国进口的外国钢材中只有3%用于国防。

自这一法案颁布以来,美国只对232条款引用过5次。在多数情况下,美国政府选择使用有针对性的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

美国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副主席、前美国贸易副代表温迪・卡特勒(Wendy Cutler)认为,美国政府未能如前期所愿提前完成调查工作,体现了用“232条款”出台贸易限制手段的复杂性。

卡特勒在接受美国之音的采访时表示:“政府需要考虑很多因素,当局正在听取包括钢铁使用者在内的利益攸关方的顾虑,也在听取那些向美国出口钢材的贸易伙伴的顾虑。很显然,政府也会采纳包括国防部在内的政府部门的关切。”

中国可能经第三国规避美国关税

中国是世界第一大钢铁出产国,美国已经对中国许多钢铁产品征收了高额反倾销和反补贴税,因此,中国对美的钢铁直接出口近年来持续下滑。加拿大、巴西和韩国是美国进口钢铁数量最多的国家。

川普经济政策的批评者说,美国政府若再次对钢铁产品出台额外关税,首当其冲的是美国的盟国,而中国受到的影响微乎其微。

前美国贸易副代表卡特勒说,美国可能担心中国正在设法通过第三国出口的方式规避美国关税。她说:“中国不是美国最大的钢铁进口来源地,但是本届美国政府所称的是,中国通过向其他国家出口、这些国家再向美国出口钢材的方式绕开很多美国关税,这可能有一定的道理。我想这说明这个问题需要一个全球的解决方案。”

白宫前经济事务高官联名建言反关税

7月12日,15名此前在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和美联储任职的官员致信美国总统川普,建议他不要以国家安全之名对外国钢铁产品征收更多关税。

包括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和格林斯潘在内的经济学家在公开信中说,美国已经对钢铁进口征收了150多种反倾销和反补贴税,再度额外征税将伤害美国与许多盟友的关系。加拿大、英国、欧盟、德国和荷兰已经对美国新增关税的前景表示了担忧。

他们在信中说,小布什总统任期对外国钢铁采取紧急关税的经验证明,此举会损害美国与盟友的关系。公开信说:“遭遇抵制后,美国对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泰国和土耳其给予了豁免。世界贸易组织最终裁决认定,美国的关税不符合世贸规则。”

在小布什政府时期担任商务部副部长的弗兰克・拉文(Frank Lavin)7月12日在《华尔街日报》撰文建议川普不要以232条款为名征收钢铁关税。拉文认为,关税应该是手段而不是目的。他说:“关税带来的威胁可以帮助谈判,但是如果付诸实施可能会带来反作用。明智的谈判家会用关税的可能性……突破他国的贸易壁垒,而不是让美国提高自己的壁垒。”

科特勒:提高钢铁关税伤害美国经济

美国华盛顿智库卡托研究所的学者丹尼尔・皮尔森(Daniel Pearson)在一篇文章中指出,美国钢铁行业雇佣了14万人,而那些消耗钢材的行业雇佣多达650万人。

科特勒认为,更多的钢铁贸易壁垒可能会在短期减缓美国国内的钢铁厂商的压力,但付出的代价是让其他行业成本增加。

她说:“因为有更多的人在那些使用钢材的行业工作,如果232条款允许下的关税和关税配额导致钢材价格提高,这意味着钢材使用者可能会将这部分成本的提高转嫁给美国消费者,其中包括汽车和电器行业,也会降低这些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从而减少美国的出口。”

美国前商务部副部长拉文也在《华尔街日报》的文章中直言,中国等国家对钢铁行业进行大额补贴,这点毫无疑问,但是从成本和效益的分析角度来看,虽然美国钢铁业受到不小的压力,这些低价钢铁却间接帮助了美国的制造业。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