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巴台“百年情谊”受考验 台“痴心换绝情”(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7-10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世大运将于下个月登场
台北世大运将于下个月登场(图片来源: 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7年7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台北市府将于下月举办2017世大运,现正紧锣密鼓筹备各项事宜。台北市议员何志伟意外发现,市府广邀参加开幕典礼的国家,竟有上个月刚和台湾断交的巴拿马,网友称这真是“真心换绝情”。

《联合新闻网》报导,台北市议员何志伟调阅资料时发现,北市府总计邀请了70个姊妹市、友好城市、78个驻台管处大使或代表等等,出席世大运开幕典礼。这些国家竟包括上月才断交的巴拿马,以及2013年与台湾断交的冈比亚、2008年断交的马拉威、2007年断交的哥斯达黎加。

何志伟认为,尽管目前的政治现实已然如此,台湾与巴拿马双方都面临困难,但台北市府应该更努力邀请巴拿马出席,此举也可检视这百年国际情谊是否能经得起考验。

台湾《苹果日报》报导指,何志伟表示,虽然台湾已和巴拿马等国断交,双方已没有正式外交,但国家之间民间外交应该要继续维持,透过世大运为台湾开拓国际交流空间,真正做到让世界看见台湾。

他认为,若断交后,巴拿马还愿意出席台北世大运,那才是真正的友谊,也可借此检视一下台湾过去的外交投资,是否有效。台湾常年以来都面临严峻的外交压力,不管是因何因造成外交断交情况频出,台湾该做的努力还是要继续的。

鉴于此情,世大运发言人杨景棠回应表示,世大运参加的国家有152国,各国随团贵宾都是透过各国的大专体总进行邀约的,组委会欢迎各国代表团的到来,姐妹市及使节代表贵宾等一同受邀参与台北世大运,并没有设定某个或者某些单一国家来参加,我们希望大家都能来参加台北世大运,所以具体贵宾出席名单待下月初才能确认。

面对外交危机,台湾处理外交问题也显得特别大度,这一切让网友们看在眼里深感“心酸”,网友无奈调侃道,面对巴拿马,台湾是“真心痴心换绝情”,因为大陆的挤压,台湾实在是“太委屈”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