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接班人”蛰伏一年后去向曝光(组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7-09 0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南海智囊团人事悄然变动。
中南海智囊团人事悄然变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在被突然免职复旦大学副校长、蛰伏一年多后,与习近平倚重的王沪宁有师生谊的林尚立去向公开。日前官方公布的一份名单中,林尚立首次以中央政策研究室秘书长的新身份现身。林尚立被认为是王沪宁的“翻版”。

在7月6日披露的这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成立国家教材委员会的通知》中,官方宣布建立一个包括国务院部门委员和专家委员在内的国家教材委员会,其中提到作为27名专家委员之一的林尚立的新职务——中央政策研究室秘书长。

据公开信息显示,林尚立1963年出生,于2011年4月起任复旦大学副校长,2013年3月起再被聘为同济大学兼职教授。2016年5月24日,林尚立被免去中共复旦大学委员会常委、委员和副校长职务。不过,当时官方没有公开透露林尚立的去向。

王沪宁“接班人”蛰伏一年后去向曝光
林尚立(网络图片)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属于中南海南院的智囊团。研究室主任是中共政治局委员王沪宁

王沪宁与林尚立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有师生关系。林尚立当时在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攻读本科、研究生、博士,王沪宁在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任教,曾任副教授、教授、政治系主任、法学院院长。

林尚立毕业后曾留校任教,担任过复旦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系主任、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常务副院长,以及中共复旦大学委员会常委、复旦大学副校长。

林尚立此番以中央政策研究室秘书长的新身份亮相,也意味着成为中南海最重要政策智库中的关键一员。

据《多维》指出,1995年王沪宁离开复旦大学北上中共政研室,林尚立则在之后由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主任再到复旦大学副校长,而后被免职,一年后入京,其生涯与王沪宁几乎如出一辙。

王沪宁在中共十八大上进入政治局,近年公开的报导中,经常可以看到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和王沪宁跟随习近平左右。他也是中共十九大政治局常委的热门人选之一。

曾有预测认为,若王沪宁当选政治局常委的话,有可能会分管意识形态和宣传方面的工作。

因此有分析指,这次林尚立进入中央政策研究室身居要职,不排除获得王沪宁提携的可能性。还有可能是为将来王沪宁卸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所作的人事布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