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炒房团的手段曝光 不花钱还能套走现金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7-07-05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7月5日讯】这两年房价飞涨,一方面是有人一掷千金疯狂扫房,另一方面是老百姓纷纷望房兴叹,房价严重脱离平均收入购买力。大家觉得似乎总是哪里不对,到底是我领到了假的收入,还是看到了一个假的房价,又或者活在了一个假的时代。

今天,中国经济周刊一篇调查文章说出了实情,这也是主流媒体赤裸裸了的曝光了这种空手道的炒房手法。其实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所谓炒家根本不需要自己出钱,甚至还能从炒房中套取不少现金,他们的核心手段就是高价评估。比如买一套100万的房子,他可以先把钱过桥贷出来,高利贷都不怕,然后托关系找人将房价高估到150万,按照银行7成贷款的标准,这套房子能够贷款105万,然后把钱还了,自己还能剩下点钱。

有人说银行傻吗?还真是不怎么聪明,或者说不愿意聪明,只要有人做内应,分分钟就能搞定。即使没有内应其实也没关系,大不了先出30万,然后贷款70万,几个月之后,再把这个房子高价卖一次,左手卖给右手,翻倍200万成交,这样能贷款140万,还掉前面70万贷款,刨除首付,税费,又产生了几十万的资金。所以看明白了吧,只要能够贷款,房子能够抵押,这帮人就能够不停的制造房子涨价,然后从银行拿到资金。

有些炒房者其实很好分辨,他们连房源看都不看,查一下资质就出手购买。而且是成批购买,集中购买,就要控制这一个小区域,形成垄断,然后互相拉抬。造成某片区房价快速上涨的效果。在此期间炒房的还可以把房子租出去,或者改成群租房,让租金收益最大化。房子租出去也并不影响他们修改价格。因为本身叫价这个事,就是自己说了算。每月只要这个地区卖一套房子,自己卖给自己,刷新一下价格,这个地区这个的房价就都涨一个台阶。

所以你看到的情况就是,房价为何会涨的这么快,一年翻一倍。其实根本就是一场金融的游戏,是有人刻意为之。就是要制造涨价效果然后忽悠人进来接盘。这个本质跟炒股坐庄没什么区别。都是建仓,拉升,制造消息,派发出货。只不过炒房比炒股更简单,钱都是银行的,而且价格都是喊上去的根本就不用交易,好多地区房源都被垄断了,有的中介还配合,造成市面上没有房源。不定期放出几套,形成供不应求的效果。你一看就更慌张了,必须要赶紧入手。

那么看似这样一个精心布置的天罗地网,能破吗?显而易见。

限购,把大多数人挡在了门外,想买也买不了了,表演再精彩也无济于事。

限贷,这才是杀手锏,提高炒房者的资金成本,让这种空手套白狼的游戏失去了基础,你再想自己卖给自己就需要更多的首付,现在已经得不偿失了,所以这种游戏已经自我终结。没有成交,就不能控制价格,只能让价格自由波动,现在可能在很多地方还有价格上涨惯性,过一阵一旦价格跌下去,惯性会更大。到时候炒房者已经失去控制力。所以他们其实是现在最慌张的。

限售,有的地方干脆限售2-3年,不让你对倒交易,喊高价格。用这种方式,把炒房者手中的房子固化下来,防止继续用这个手段制造恐慌。而且关门打狗,你现在想低价抛售都跑不了了。

增加供给,用新房价格打压二手房,供给充裕的市场,必将稀释二手房的价值。

加息和税费改革,这个有可能是穿心箭,明年加息会提高炒房者的持有成本,过两年一旦房产税出台,这些人不排除爆仓的可能。这时候银行会逐渐聪明过来,会提前清理贷款,今年已经要求每年都要评估房价几次,也就是说银行已经盯住这块高估房价的情况了,一旦房价跌了,你的抵押物不够7成了,银行可能冲上去要求收房或者增加抵押价值,冻结你的财产,银行替你降价往外卖,炒房者不但血本无归可能最终还要背上一身债务。

最后还是那句话,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防止炒房沦为某些人致富的工具,必须要打到他不能翻身,才会产生教育的意义。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