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气味是怎样的?宇航员如此形容(组图)

发表:2017-07-05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空气味是怎样的?宇航员如此形容
宇航员表示太空中有非常特殊的气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曾进行过太空漫步的宇航员都表示太空中有非常特殊的气味。当然,宇航员不是直接闻到这种气味,毕竟他们是穿着密闭的宇航服,他们只能闻到宇航服里面的塑料气味。

然而,在宇航员回到太空船上并摘下头盔后,他们就会闻到一种非常强烈且奇特的气味。这种气味粘在宇航员的宇航服、头盔、手套和工具上。

宇航员表示太空中有非常特殊的气味
太空气味会粘在宇航员的宇航服、头盔、手套和工具上。

宇航员描述,它闻起来就像烧焦牛排、高温金属和焊接烟雾的刺鼻气味。为此,美国宇航局(NASA)寻求化学家Steven Pearce的帮助,在地球上再现太空气味,以用于宇航员训练。专家表示,太空气味呈现出的金属味可能是来自于高能离子的振动。

NASA宇航员Kevin Ford曾在太空上表示,他以前从未闻过这种气味,令人无法忘怀。

但宇航员不一定不喜欢这种强烈的太空气味。NASA宇航员Don Pettit曾对此也做过描述:其实很难描述这种气味,它绝对不是等价于什么肉的气味。但也许最接近的就是金属般的气味,一种相当令人愉悦甜美的金属感觉,其中又有焊接烟雾的气味。这就是太空的气味。

點擊查看大圖
太空气味令人无法忘怀。(以上图片来源皆为Pixabay)

科学家表示,太空气味可能与臭氧相关。在宇航员进行太空行走时,空间中的氧原子可能会粘附在织物外表面等地方。太空中的这些游离氧原子是由太阳的紫外辐射撞击大气中的氧气分子所产生的。当宇航员返回太空舱时,舱内的氧气分子就会与从太空中带进来的氧原子结合形成臭氧,这可能导致了特殊的太空气味。

而国际空间站的内部的气味就比较平淡了,就像在半机械车间中,飘着一点烤牛肉的气味。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