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七一烟火秀苍天垂泪 林郑是梁振英2.0版?(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7-02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1日晚8时,香港维多利亚港上空共施放近4万枚烟火,天公不作美,汇演期间却下起了大雨。
7月1日晚8时,香港维多利亚港上空共施放近4万枚烟火,天公不作美,汇演期间却下起了大雨。(图片来源: 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7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2017年的“七一”是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因为这一天是香港主权移交中国二十周年的日子。大陆看重这一天是因为终于对香港宣誓了“主权”,而国际社会瞩目它,实为香港的前途牵动每个人的内心。为庆祝香港主权移交中国20周年,港府不惜洒钱放烟火。

《苹果日报》消息,7月1日晚8时,香港维多利亚港上空共施放近4万枚烟火,放出了20次写有简体字的“中国HK”字样,但整体看来烟火中心型图案多被扭曲,“中国”字样亦垂下。

与此同时,《明报》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1日在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的就职典礼上发表演说,演说中,习近平强调“一国两制”中的“一国”是根本,要加强在香港的爱国教育,要维护“和谐稳定”,警告香港要珍惜中国发展起飞的机遇。国际舆论认为,这是习近平对香港近来追求民主化、追求香港本土主体性的最严峻警告。

据悉,此次维多利亚港烟火秀汇演耗资1200万港币(约4680万元台币),是历年来最昂贵的七一烟火。湾仔金紫荆广场聚集了大量中国游客观赏,可惜天公不做美,汇演期间连场大雨,游客及市民争相走避,场面狼狈。

1997年回归前夕,香港曾有过一轮移民热潮,不少港人怕中国接管香港后自由不再。如今时隔20年,香港社会近年来动荡不安,经济民生、政治空间越来越小,很多港人心冷无比,新一轮移民热潮又再掀起。

有位香港市民陈先生,一家四口到场看烟花,他表示,自己对香港此次的新任特首林郑月娥完全不抱期望,直言她是“梁振英的2.0版”,目睹香港现况,为了子女的未来,他准备全家移民。

回归20周年前夕,多数多年前移民的港人在洛杉矶促膝长谈,从城外回首看香港。他们当中有人觉得香港总是家乡,始终希望返乡。也有人认为故乡不复存在,“回去做什么?”提及近年香港的社会运动,他们也认为“现在的年轻人较有勇气”。

香港气氛凝重,习近平此次访港三天,外媒都有相似的解读,其中《华盛顿邮报》报导,中国国家主席意在告诉香港,不要“跨越红线”向北京挑战,并明确表示不能容忍香港对北京权威的挑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