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滞留新西兰12年 华男被判2年监禁(图)

发表:2017-06-3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非法滞留新西兰12年华男被判2年监禁
一中国男子因移民欺诈,被新西兰法院判2年监禁。(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6月29日讯】以非法手段留在外国或获取其永久居留权的事件屡见报端,一名中国籍男子因为12年前持访客签证来新西兰后一直未离开,并对护照造假,近日被法院判定为移民欺诈,判处两年有期徒刑。

据海外媒体报导,法院文件显示,49岁的林子祥(Zi Xiang Lin,音译)来自中国香港,2005年5月,他拿有3个月访客签证的香港护照途径斐济来到新西兰,之后黑在这里,一待就是12年。

今年3月,移民局官员们在新西兰汉密尔顿一处建筑工地上发现林身份有假,当时他们本来正在寻找另一名在同处工地非法工作的中国人。

林在这些年以“Jiew Min Chong”的名字考了新西兰驾照,还拿到建筑从业者执照,事后证明他是“套牌”别人的身份。

林随后遭到移民局羁押,在调查中,他供出了自己的真实身份,移民局没收了他的护照,并确定了被其篡改的护照身份页。

移民局与香港官方取得联系,香港当局证实,林的护照在2009年就挂失了,护照上的照片、姓名和出生日期都被篡改。

移民局在调查中发现,林26岁的女儿林燕(Yan Lin,音译)有新西兰永久居民身份,是汉密尔顿和奥克兰两家建筑公司的主管。林并不承认自己在为女儿公司打工,除承认是自雇职业外,还说一直在建筑工地上打现金工。

移民局判其移民欺诈罪名成立,判处2年监禁。对于伪造假护照等身份证件非法滞留新西兰的行为,移民局助理总经理Peter Devoy表示,这是决不能容忍的移民欺诈,对林的判决就是对那些违法者的警告。

前不久,一名有新西兰永久居民身分的华人女子伪造怀孕、生育证明,帮“假儿子”办身份,结果被移民局查出,被判处入狱3年9个月。

为了拿到新西兰永久居民权,有人可谓绞尽脑汁。今年5月,一则中文征婚广告惊动新西兰移民局,一名男子试图通过结婚换取身份。征婚广告上写明:33岁高收入男士寻求可以长期相处的有PR女士,也可商婚。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