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老桧木远渡重洋 重回台湾怀抱(组图)

发表:2017-06-28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6月28日讯】据台湾中央社报导,台湾收藏家涂习麟多月前到日本参访,在友人家后院发现一棵超大桧木树,经查确认是日治时期遭砍伐的台湾桧木,费尽千辛万苦终于将它运回,重回台湾怀抱。

台湾收藏家涂习麟将千年超大桧木从日本运回台湾。
台湾收藏家涂习麟将千年超大桧木从日本运回台湾。(图片来源:中央社)

日本人在台殖民统治50年,日本人发现台湾山林资源丰富,尤其阿里山拥有极多桧木蕴藏量,于是展开台湾森林大量砍伐,且大部分都是有高度经济价值的上等桧木。

台湾收藏家涂习麟将千年超大桧木从日本运回台湾。
台湾收藏家涂习麟将千年超大桧木从日本运回台湾。(图片来源:中央社)

涂习麟表示,多月前到日本参访,并到一位渡边先生家中坐客,竟在其家后院发现一棵超大木头,经询问为渡边祖父当年购入的台湾桧木,且是已有6、70年历史,确认是当年被送到日本的台湾桧木。

涂习麟指出,该棵桧木树重达2800公斤,经数十年风吹雨打、日晒雨淋,桧木依然未腐坏,仅外表稍微斑驳、长了青苔,且树身也长了一棵相当庞大的树瘤,可能因此才能让桧木树完整保存,令他赞叹。

涂习麟说,经过专家监定树龄大约1600年,树瘤纹路像凤尾一般,是相当罕见的顶级凤尾瘤,目前已经请雕刻师傅稍做整理,原本外表昏黑不起眼的桧木,如今脱胎换骨显现出金黄色泽,并且散发出浓郁的桧木香气。

台湾收藏家涂习麟将千年超大桧木从日本运回台湾。
台湾收藏家涂习麟将千年超大桧木从日本运回台湾。(图片来源:中央社)

涂习麟说,为了能让这颗珍贵的台湾桧木重回台湾怀抱,他透过关系居中斡旋、说服,渡边先生才终于同意割爱,耗费巨资让流离失所的国宝重返台湾土地,目前桧木暂放于苗栗县公馆乡一处园艺中心,供民众免费参观,未来打算建立一座展示馆,让这棵国宝桧木树能好好保存,并赋予新生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