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数日 刘国梁首度回应(组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7-06-28 0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国梁
刘国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为声援被免职的总教练刘国梁,中国男乒消极应战,甚至公开退赛。27日,退赛事件的中心人物刘国梁首度回应,承认管理中心体制存在弊端,并替队员向球迷致歉。

发600字长文 刘国梁首度回应

27日晚,刘国梁终于在其个人微博发表长达600字的声明,对深受舆论关注的退赛事件作出回应。

刘国梁表示,队员弃赛之前自己并不知情,“感动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有那么多个与我并肩战斗十几年,积累了那么多年的战斗友谊和师徒情深‘肝胆相照’的……”

由于事件引发舆论高度关注,刘国梁表示很不安,也代表退赛队员“向广大球迷鞠躬致歉”。声明并承认,“目前管理中心体制确实存在很多弊端。”

刘国梁在微博的声明中大部分都是“官话”。因此,有网友认为他言不由衷,是被迫发声。该条微博原来只有寥寥13条评论,但目前已经被删除,评论遭彻底关闭。截至目前,该博文已被转发逾4万次,但依旧看不到转发后的评论。

由零开始?国乒三将或遭停赛

据网友爆料,25日晚,男乒选手马龙、樊振东和许昕以及教练马琳等乘飞机返京,这是退赛事件后的,男乒运动员和教练的首次现身。

网络曝光的照片显示,马龙身穿黄色T恤十分抢眼;在微博支持刘国梁的男队教练马琳则笑容满面;许昕穿上了写有“由零开始”的T恤,被媒体分析为意有所指。但也有媒体报道称,许昕出征时也穿着同一件T恤,当时他应该尚未收到刘国梁调职的消息,因此或者是纯粹巧合。

许昕身穿印有“由零开始”的T恤,引人遐思
许昕身穿印有“由零开始”的T恤,引人遐思(网络图片)

在23日晚,男乒队员集体退赛,并在微博上集体表示无心恋战只因“想念刘国梁”后,国家体育总局很快在官网发布公告,要严肃处理。24日深夜至25日凌晨,国乒队与退赛队员先后发表致歉信。但外界普遍认为,这是官方施压的结果。

《香港01》援引陆媒报道消息称,退赛队员可能将被停赛半年,不过相关消息未获得中共官方证实。

明升暗降 乒坛风暴内幕深

6月20日,中国乒乓球协会突然发布消息,撤销刘国梁国乒总教练的职务,改任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对于这一人事变动,官方至今未对外说明原因。《腾讯体育》报导称,媒体被官方“告知”,不得询问有关“刘国梁卸任国乒总教练”的问题。因此,刘国梁“明升暗降”的真实原因也引人揣测。

《东网》引述消息称,刘国梁被“罢免”,是因为国家体育总局欲调其接替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出任中国乒协会主席。由于蔡振华是刘的恩师,刘国梁拒绝这一安排,表示只愿意当“国乒”总教练,结果体育总局领导一怒之下,下令“罢免”,并将刘国梁调任乒协会副主席闲职。

另一方面,也有分析认为,体育总局对刘国梁的职位变动和国乒教练员队伍的整改与中共十九大有关。体育总局只有一个中央委员名额,苟仲文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蔡振华。刘国梁和早前卷入赌博欠款丑闻的孔令辉被认为是他的“左膀右臂”。如今,一人被调入虚职,一人被暂停职务,蔡振华可谓痛失左右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