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县山崩前早现数百米裂缝 川民求救 政府无视(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6-27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茂县
四川省茂县新磨村24日5时38分发生山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6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四川茂县的严重山泥倾泻是天灾还是人祸?日前有受灾村民披露,此次山泥崩塌发生前,富贵山山体已经出现一条宽几十米、长数百米的裂缝。村民曾向政府反映情况,但未获理会。

大陆财新网报导,四川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山体垮塌已经多日。6月26日,受灾民众表示,此次山体垮塌事件不仅是“天灾”,更是“人祸”。

因为此次山体垮塌发生前,新磨村所背倚的富贵山山体,已经出现一条裂缝,裂缝将山顶和山腰树林“斩开”,裂缝下的山体不断下移,直径1米多粗的树,都掉在裂缝当中,且裂缝蓄水情况严重,形成水潭。村民曾向政府反映情况但无果。

村民说,“不少村民向村里反映情况,村里也上报到镇里。当时驻点新磨村的一个副镇长,还跟着村里人去看过,国土资源局肯定有记载,但是政府从来都没有说搬迁或让我们注意滑坡。”

一位在此次事件中失去4位亲人的村民也表示,“如果我们反映的问题得到回复,在事故前搬迁,或者把水疏通,那么这次不幸就可能可以避免了。”

对此,阿坝州新闻办及四川省国土资源厅环境处,未正面回应村民提出的质疑。

而大陆传媒就茂县山崩事件的相关报导也全部遭移除。

不少大陆网友批评官方每次在出事后,只会粉饰太平的做法。有网友说,“官员赶紧删贴,救助人员赶紧歌颂,这转移注意力真的是绝了。”

也有网友说,“很多天灾背后都隐藏着人祸,人没了追责。也只是一堆背锅侠。真正应该出来忏悔的多半都没事而且升官都跟坐火箭一样。”

截止26日,官方的说法是,现场已经挖出10具遇难者遗体,93人仍失联。但外界对该消息仍持怀疑。

据了解,新磨村位于富贵山和阴山两山之间约200多米宽的山谷中。由于附近大山均坡度较陡,时常会出现小型滑坡和落石等问题。多位村民表示,当地新磨村算是较为安全的地带。由此引发外界担忧,新磨村附近的村庄,或生活在附近的民众,人身安全是否能得以保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