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山崩“灭村”埋逾百人 已知15人遇难(组图)

发表:2017-06-25 0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山崩“灭村”埋逾百人已知15人遇难
四川省茂县新磨村24日5时38分发生山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6月25日讯】大陆由于长江流域省市持续受到暴雨侵袭,包括四川、湖南、贵州、江西等多地陆续传出灾情。而位处四川九寨沟景区附近的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24日清晨更惨遇“灭村之灾”,截至24晚10时,已发现15人尸体。

中共官方表示,四川省茂县新磨村24日5时38分发生山崩,而现场图片可见,村内所有房屋被山泥巨石掩盖。

有幸存者表示事发村落是旅游景点。当地初步统计约有上百名游客22日进入景区,但尚不知有多少游客遇祸。

地质专家表示,此次山泥崩塌高低落差约1600米,山泥碎石从高处冲下,具相当破坏力,这种情况下,“(被埋者)生还得概率非常小”。

四川山崩“灭村”埋逾百人已知15人遇难
四川省茂县新磨村24日5时38分发生山崩(网络图片)

新磨村所属的茂县是途经“九环线西线”前往九寨沟的必经之地,而茂县位于四川西北部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与汶川、北川、绵竹等9县相邻。

茂县早于1933年曾发生7.5级地震,当时也引发大规模山泥倾泻,至少21个村庄被淹灭,事后形成逾11个堰塞湖。

而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茂县的交通、水电、通讯一度中断成为“孤城”,县内3万余人丧失家园。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