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部分机场已采用指纹虹膜技术通关(图)

作者:崇德 发表:2017-06-24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指纹虹膜技术
洛杉矶机场可用指纹虹膜技术通关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崇德综合报导)通过指纹和眼睛虹膜验证身份的想法早于2003年就已出现。当时一个叫布里尔(Steven Brill)的记者创立了Clear公司,但很快公司就没钱了,并于2009年关门歇业。2010年,包括现任Clear公司的CEO以及Priceline Group的前CEO在内的投资人以600万美元买下了这个公司,从而使Clear公司重生。

Clear的设想就是利用指纹和眼睛虹膜技术检验人的身份,实现无缝快速机场通关。2017年1月Clear已在纽约肯尼迪机场开始试行,接下来将会在纽约拉瓜迪亚机场和亚特兰大的杰克森(Hartsfield-Jackson)机场试行,6月份他们已布点到洛杉矶和明尼阿波利斯机场。他们的目标是覆盖美国境内的所有机场。

过去,在检查你的随身行李前,会先检查你的登机牌和护照,这一过程得排很长的队,现在Clear可以根据你的指纹和眼睛虹膜验证你的身份,加快了安检速度,美国国土安全局把Clear定义为“合格的反恐技术”。

在美国最繁忙的几个机场里有65%的用户参加了预检(PreCheck)试验,预检允许人们穿着鞋、大衣、系着腰带、带着电脑进行安检,如果把Clear与预检结合起来,旅客通关的速度就会非常地快。

本周三,洛杉矶和明尼阿波利斯机场开始试行这一科技。从洛杉矶机场出发的旅客,接受安检的程序,可以利用指纹或虹膜扫描,迅速确认旅客身份,从而缩短通行时间。

乘客若要享受这种快捷需要注册为会员,缴纳年费179美元。非会员的乘客还是需要排队接受安检人员正常检查。为应对旅客需求,Clear在洛杉矶机场候机楼设置了服务点。

目前全美有22个机场和六个体育场采用该公司的技术。

达美航空表示,它们是全美第一家采用面部识别技术办理行李托运的航空公司。

JetBlue航空已在本月开始在波士顿机场的部分航线采用面部识别技术验证旅客身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