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对这个丑女孩刮目相看!(图)

发表:2017-06-24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要对这个丑女孩刮目相看!
(摄影:洪雅欣)

他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老总,腰缠万贯。有一天,他突发奇想,想体验一下普通百姓的生活。他上了公车,投了币,找到一个靠窗边的座位坐了下来。他好奇的打量着身边的人,他的前面是个怀孕的妇女,他的身后是个上了年纪的老人,这些普普通通的人,每天挤着公车,日子虽然过得清苦,但依然很快乐。

他的对面有一个很漂亮的女人,他可以近距离的欣赏。车子到了下一站,上来的人渐渐多了,美女就渐渐被人遮住了。他看不到她,就闭上了眼睛,回味着那女人的曼妙风情。忽然,有个尖利的声音向他砸来:“你就不能给让个座啊?一个大男人一点都不绅士!”他睁开眼睛,看到一个妇女抱着一个婴儿,站在他前面。而那个发出尖利声音的丑女人继续对着发愣的他吼道:“瞅什么瞅,说你呢!”全车的人都朝他这里望过来,他的脸刷的一下霞光万丈。他赶紧站了起来,把座位让给了那个抱孩子的妇女。

在下一站,他狼狈的逃下了车,他万万没有想到自己会出这么大的丑,下车前,他狠狠的看了一眼那个牙尖嘴利的丑女孩,恨得直咬牙根。

女孩来到他的公司应征,他决定要给她一点屈辱,他的公司要招聘,在面试的时候,他亲自进行把关。他见到了一个面熟的人--是她,那个让他出丑的女孩。不是冤家不聚头,他在心里暗暗得意,终于有报复她的机会了。

女孩也认出了他,神情顿时紧张起来,额头上沁出了汗水。“你把我们每个人的皮鞋都擦一遍,你就可以被录用了。”他对她说。

她站在那里,犹豫了很久,家里的经济已经全线告急,她太需要这份工作了。尽管自己有学历,也有能力,但因为长得丑,很多公司都将她拒之门外。

现在,机会就摆在她的面前,只要她放下自尊,为他们擦一次皮鞋。可是,她又怎么可以用自己的尊严去交换啊?

他在心里断定这个倔强的女孩是不会屈尊的,继续挑衅一般的催促着她,没想到她竟然同意了。

她拿来鞋刷子,蹲下来,开始替这些考官们擦鞋。他得意的想“你不是厉害吗?怎么没动静了。”轮到他了,他还故意翘起二郎腿。

没想到,女孩……忽然,他觉得自己有些过分了,女孩在车上虽然伤害了他,但本质上却是为了做好事呢?他向下属要来她的档案,她的笔试成绩第一,遥遥领先于后面的人。

从各方面来看,女孩都是出色的。再说,自己也总不能在众人面前食言吧。

于是,在她给几个考官擦完鞋子后,他当众宣布,她被录用了。

她并没有显得过于兴奋,只是微微地向众考官们道了声谢谢。然后一字一顿的对他说:“算上您,我一共擦了5双鞋子,每双2元钱,请您付给我10元钱。然后,我才可以来上班。”

他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女孩会这样说,但他的宣布决定也不好再更改。他只好很不情愿的给了她10元钱。

更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女孩拿着10元钱,走到公司门口一个捡垃圾的老人身边,把10元钱送给了老人。有一些灵魂注定是高贵的,不管命运将它拿捏得如何卑微。就像这个女孩,虽然她的尊严受到了伤害,但她却给它找到了一个高贵的出口。

从此,他对这个丑女孩刮目相看。事实上,女孩在日后的工作中,确实表现得非常出色,业绩出众,替他完成了很多貌似无法完成的任务。

有一天,他忍不住问她:“当初我那样难为你,你的心里有没有怨念?”

女孩却答非所问:“我弯下腰,只为了换一个可以昂起头的机会。”

一时的弯腰,不代表永远丧失尊严,腰弯的越低,头才能抬得越高。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