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籍女富豪:“这是一种难以忍受的精神折磨”(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7-06-23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茜
孙茜(新唐人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编译综合)今年2月在北京家中被警察非法绑架的加籍亿万富豪孙茜,在被关押期间,被戴工字铐,脸上还被喷辣椒水。近日,当局又施压,让孙茜的代表律师放弃为其辩护。孙茜的家人表示,全家感到“很无助”。

难以忍受的精神折磨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被关押期间,孙茜曾遭受酷刑。上月早些时候,几个警察把孙茜按倒在地,向她脸上喷辣椒水。然后把她弄到一张铁椅子上,继续喷,直到整瓶喷完。

警察给孙茜带上工字铐,吃饭、上厕所,甚至睡觉时,孙茜都被带着工字铐。孙茜还被监管人员严密监视,每30分钟来查看一次。

此外,孙女士曾被强迫在两个月里穿着同一双袜子和同一身内衣裤。在被喷辣椒水后,警察让她穿着同一身衣服度过了10天。

孙茜在给其律师的一个陈述中说“这是一种难以忍受的精神折磨”,目前外界不清楚对孙茜的这种折磨持续了多长时间,但孙茜的家人认为应该持续了多日。

“我受到了太多的折磨,我真的需要炼(法轮)功来保持良好的身心”,她在上述陈述中说。

不幸的是,在当局的施压下,孙茜的律师被迫放弃为其辩护。当地司法官员向该律师和他的律师事务所施压,一名官员要求他成为该案的线人。最终,他的律师事务所几名合伙人告诉他,如果他代理孙茜或任何其他法轮功案件,他们“将取消让他继续与该公司合作的合同”,孙茜的妹妹在接受采访时说。

与此同时,中国的司法部门决定于6月28日将案件推进,包括提供证据以及让孙女士的律师有机会开始辩护。

但是,并没有其他律师愿意承接这个案件。“我们现在没有律师”,孙女士的妹妹孙赞说,这让全家感到“很无助”。

加拿大密切关注孙茜案

作为加拿大公民,孙茜案深受加拿大政界关注。

加拿大前内阁部长、现任加拿大驻华大使John McCallum曾表示加拿大不认同中国(政府)如此对待人权倡导者的做法。

McCallum先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在向被羁押在北京的这位加拿大公民提供领事服务”,但由于隐私的原因,无法公布更多的细节。

他说:“加拿大对加拿大公民在国外受到虐待或酷刑非常重视。”“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已经建立了一个机制,旨在确认加拿大人可能遭受虐待的情况,并采取步骤保护加拿大人的利益和福祉。”

但McCallum没有就孙茜的案子公开发表任何评论。McCallum认为,“对于在押的人来说,如果我们公开广播他们的处境,那样做并不总是有帮助的,因此,我认为对于那些案子,更好的方式是低调处理”,

加拿大小姐林耶凡(Anastasia Lin)认为这样的政策“真的很危险”,中国(政府)可能把McCallum先生的评论看作是一种保障。

林耶凡表示,“中国(政府)会觉得他们可以为所欲为,不会有损任何信誉。加拿大不会为这位公民撑腰”。

“(当然)他们无论如何都会去折磨人。但是,如果加拿大政府不发声,那(折磨)可能会进一步升级。阻止升级的唯一办法就是我们公开讲出来。在过去几十年里与中国(政府)打交道的过程中,闭门外交不管用。”

日前,林耶凡在网上发起了一项联署请愿,要求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尽全力确保她(孙茜)安全获释”,并发声反对中国(政府)对法轮功学员的做法。

林耶凡在呼吁声明中说,我们需要让中国政府知道,他们不能不负责任的扣留我们加拿大的公民。自由价值是加拿大国家精神的基石之一,加拿大政府需要对保护本国公民加以关注和反应,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

目前身处日内瓦的林耶凡,也将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面前提出孙茜的案子,并将讨论中国(政府)更广泛的反法轮功的运动。

孙茜与她的丈夫共同拥有一家价值亿万的生化公司。她于2014年开始修炼法轮功,炼法轮功治愈了她的一些健康问题。

今年2月,一群男子溜进了她在北京的别墅,并把她带走。3月28号,北京市第一检察分院在没有孙茜本人的任何口供,也就是“零口供”的情况下,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对孙茜非法批捕。《环球邮报》说,这是中国政府长期反法轮功的一种常用法律手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