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嫡系郑和掌最高军事学府 刘亚洲退役“失踪”(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6-22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最高军事学府遭清洗。
中共最高军事学府遭清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日前,被视为习近平嫡系部队的前31军将领、中共军事科学院原院长郑和中将出任中共国防大学校长。中共军队最高学府国防大学近期遭清洗,郑和上一任校长张仕波以及政委刘亚洲半年前双双退役,其中刘亚洲至今去向不明。

据中共官媒6月20日消息,郑和已于近日成为中共国防大学第九任校长。

现年58岁的郑和,曾任第31集团军参谋长、原南京军区副参谋长、原总参军训部部长、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等职,2016年1月调任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长。今年1月下旬,郑和接替蔡英挺任军事科学院院长。

原第31集团军因一直驻福建,与曾在福建任职17年的习近平渊源颇深,该军已在最近的陆军整编中改编进第73集团军。

原31军出身的将领多获得重用,除郑和外还包括调任武警政委的朱生岭中将、现任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现任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都曾在这支部队任职。

2017年初,1952年出生的国防大学校长张仕波到龄退役,政委刘亚洲也一起退役。其中刘亚洲今年10月才满65岁,还不到退休年龄就被免职,被认为不同寻常。

据港媒《星岛日报》3月5日报导,3月4日,中共人大举行预备会议。一度传受查的原国防大学校长张仕波现身受访,他在受访时表示:“刘亚洲是自动退休”。

有海外媒体曾披露,刘亚洲是因贪腐被处理。刘被曝2016年上交了1.7亿元人民币赃款,以为没事了,但此后其腐败问题被前下属举报。

也有消息指,刘亚洲被免职的真正原因,是他与“习核心”政治立场不一致,还与习近平的重要盟友王岐山暗中较劲。

卸任的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前北部战区政委褚益民,联参部4名前副参谋长孙建国、徐粉林、戚建国、王冠中,政工部两名前副主任吴昌德、贾廷安,军委纪委书记杜金才等一众将领,不仅都属正战区职军官,而且都有上将军衔。但自今年以来不仅在公开报道和公众视线中消失,在他们的继任人相继露面后,也未在今年3月被增补入人大或政协。

这与不久前退役的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上将,退役就进入了中共人大财经委员会任副主委大为不同。

《明报》3月有文章分析认为,本批退役上将未按前例任人大或政协闲职,可能是这批退役将领多少都受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连累,需逐一调查甄别,在查清后才予安排。

此前,在张仕波和刘亚洲双双被免之际,2007年至2013年任国防大学校长的王喜斌上将,于今年2月24日被终止了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资格。王喜斌被指与江派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关系密切,徐曾为王的《从这里走上战场》一书作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