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智能摄像头存隐患 小心被偷窥!(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6-20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智能摄像头逐步在大陆民众的家庭中普及
智能摄像头逐步在大陆民众的家庭中普及(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7年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智能摄像头逐步在大陆民众的家庭中普及,使用者可以随时用手机查看家里的情况。殊不知,这类摄像头的IP地址很容易被攻破,使用者家中的隐私也随之被曝光。

智能摄像头,是指不需要电脑连接,直接使用Wi-Fi联网,配有移动应用,可以远程随时随地查看家里的一切,与家人语音通话,还支持视频分享、远程操作监控视角、报警等功能的一类产品的总称。近年来,许多大陆民众喜欢在家里安装这种智能摄像头,以便查看老人或宠物等信息。

据陆媒报道,腾讯QQ上,有很多与破解摄像头有关的聊天群,这些群组的聊天内容绝大多数与家庭摄像隐私有关,并出售可攻破智能摄像头的扫描软件和播放软件。扫描软件可以攻破摄像头的IP地址,而将被破解的IP地址输入播放软件,就可以在不被察觉的情况下实现偷窥。也有的群主直接出售IP地址,靠卖IP地址一天就能赚500多元。

有专家表示,如果摄像头有漏洞,就可能被攻击者利用,在主人没有察觉的情况下,看到其家里实时“直播”,并能实时录音。更有甚者,将“偷窥”得到的视频,放到网络上,直播给网友牟利。卧室、浴室、卫生间……很多非常私密的场所都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对市面上的40批次智能摄像头产品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只有8种产品合格,其余32批次产品或被恶意控制,或可能导致用户监控视频被泄露。

去年5月发布的一项名为《国内智能家庭摄像头安全状况评估报告》显示,大陆销量较高、评价较好的智能家用摄像头中,近八成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缺陷

事件引发网络热议,有网民说,“本来打算最近安一个,上班期间可以看看家里状况,也方便,现在一想还是算了吧,太吓人了。”

也有网友表示:“家庭远程监控摄像头风险,暴露了智能家居,物联网行业的潜在现实风险,别让智能变智障。”

另有网友提出:“手机的摄像头能否安全?毕竟,手机是随身常用设备,如果不安全的话,我们的隐私就无处可藏了,手机App里面的权限,不少是要求使用摄像头和录音功能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