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住户上街维权 三里屯散步遭强势维稳(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6-19 0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商住户上街维权,警方提前布置维稳
北京商住户上街维权,警方提前布置维稳(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7年6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继上海市数千商住房业主上街维权后,北京一批商住房业主也上街散步维权,大批警察到场戒备,有散步者被警方带走。

据《美国之音》报道,周六下午,一批北京市商住房业主来到靠近欧美使馆区的三里屯太古里闹市区集体散步维权。有业主表示,北漂们只是希望在北京找到栖身之地,却被花数百万元买来的商住房套牢,房产因为当局发布新政策而砸在手里,一旦家里有人患上大病或发生其他变故,住房不能像普通商品房那样转手变现应急,这让业主们备感困扰。业主们希望,希望官方保障跟她处境类似的业主们的权益。

商住房不同于普通住宅,产权年限短,且无法落户。由于商住房价格较低,且不受限购政策影响,近年来许多北漂一族选择购买商住房。3月26日晚,北京出台商住房新政,规定商办类项目不得作为居住使用,新建项目不得出售给个人,二手项目出售给个人时需满足名下无房且在北京已连续五年缴纳社会保险或者连续五年缴纳个人所得税两个条件。同时,商业银行暂停对个人购买商办类项目的个人购房贷款。

今年5月,曾有成百上千的北京商住房业主在北京市政府门口维权,高呼商住无罪,要见市长等口号,后被警察驱散。

周六的散步维权,也由于现场警察过多,而没有人群聚集公开表达诉求。商住房业主原定于当晚在优衣库门前聚集,但警方特别在此处加强了戒备,检查过往行人身份证。

业主在三里屯散步 被警察拦截与维权者一起带走

《美国之音》的报道显示,周六下午开始,三里屯商业区及周边警戒力度就明显加强。三里屯街边和购物中心广场附近,停着几十辆警车和大巴,还有据称是监听手机通讯的车辆。包括三里屯酒吧一条街在内的商业区周遭随处可见执勤的公安,另有特警在周边及广场列队巡逻、游弋。身穿蓝色T恤衫的“朝阳群众”也是随处可见。

有业主称当天在三里屯散步,被检查身份证的警察拦截,随后被送上大客车与数名维权者一起带到久敬庄访民接待中心,等待辖区所在派出所领走。在场警察执勤一直到深夜,有业主表示回家后接到了警察的来电。

据悉,今年三月以来,中国各大城市出台商住房新政,禁止商住房销售给个人,且禁止改造为住宅用途。

而上海市政府日前出台的商住整顿细则还包括拆墙、拆煤气、拆上下水,致使商住房失去居住功能。6月10日,曾有数千上海商住房业主前往南京路,抗议当局政策,令他们的商住两用房(酒店式公寓)变为纯商业用地,以致无法居住。业主们要求当局酌情处理,豁免于政策出台前购买的房产。抗议遭当局派警镇压,场面一度混乱,多名抗议者被强行带走。


上海商住房业主上街抗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