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朝鲜的面目(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7-06-19 0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 朝鲜
金正恩(图片来源:KN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18日讯】去年元旦,美国维州大学学生奥托・王比亚到朝鲜作为期五天的旅游,回国之前在平壤机场被扣留,被判决十五年劳教,他的罪名是在旅馆偷了一幅朝鲜宣传海报。

这个星期,奥托・王比亚回到美国,但只是一个昏迷不醒的躯体而已。王比亚的家人向媒体透露,他从去年三月,公开审判之后就开始昏迷不醒,平壤当局向美国当局通报说,王比亚波特淋菌中毒,是一种食物中毒,吃了安眠药之后就再没醒过来。

美国政府和王比亚家人都不相信这一说法。一位美国官员向纽约时报透露,前不久,美国情报部门搜集到情报,在关押期间,王比亚经常受到殴打。联合国2014年的报告中就声称,朝鲜当局为了获得情报,酷刑是惯用的手段。川普(特朗普)政府获悉王比亚昏迷的消息后,立刻派遣外交官到朝鲜要人,星期二专机回到辛辛那提。

由于不断试验飞弹,美国和朝鲜的关系进一步恶化,北京一边强调对话,一边也加强对平壤施加压力。一般情况下,释放美国人质有助于改善美朝关系,但美国人质已经昏迷一年多的事实,只会让两国关系进一步僵化。

这个星期,前美国职业篮球手罗德曼再次到朝鲜,美国政府担心,平壤会利用这个机会宣传、甚至耍无赖,推卸王比亚昏迷的责任。白宫也否认促成和安排罗德曼去朝鲜。

上个月,美国国务院官员跟朝鲜外交官在奥斯陆会面,朝鲜同意让瑞典外交官看望被扣押的美国公民,但对王比亚的健康只字不提。一直到6月6号,美国官员跟朝鲜驻联合国副大使会谈之后,才知道王比亚昏迷的事实,国务卿提勒森立刻提出要人的要求,一直到上个周末才获准。美国官员到朝鲜,证实了王比亚的身体状况之后,立刻要求把人带回美国。白宫没有透露这个过程中有没有交换条件和作出威胁,一位不透露姓名的官员说,美国没有作出任何承诺,朝鲜方面以人道理由放行。

美国国务院警告美国公民不要到朝鲜旅游,谁去都可能面对扣押和酷刑,到现在还有三名美国公民被朝鲜扣作人质,外国人就是谈判的筹码,这就是金家王朝的真面目。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