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八字命局的高低?(图)

发表:2017-06-1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何看八字命局的高低?
想知道八字命局的高低,就得先知道格局用神的高低。(图片来源:Pixabay)

八字命局有高低,你可知道?在此举一例。

男:时 日主 月 年

癸水 癸水 乙木 戊土

亥水 卯木 卯木 午火

 

大运(运程由右至左)

辛金 庚金 己土 戊土 丁火 丙火

酉金 申金 未土 午火 巳火 辰土

此造癸水命,生二月卯木当旺之时,水当泄气身弱;再自坐卯木,乙木透出,更见年柱戊午克冲癸水,癸水日主身弱无疑。唯一依赖时辰亥水为根,可惜亥卯亦半合木局,喜用被合受伤。缺少主要的用神,金印扶身,全局用神微弱,忌神得时得地得势,也就是说忌神猖獗,是一个不好的命。

教你看八字命局

有人曾问,如何看八字命局的高低?一句话:格局用神的高低,就是为论富贵贫贱吉凶寿夭的主要根据。那又怎么看格局用神的高低的,例如:天地顺遂而精粹者昌,天地乖悖而混乱者亡。又如:上下贵乎情协,左右贵乎情和。干支情和气协,气势团结,都是贵局之一。又有年月日时周流不滞,天干顺食,地支不逆悖,或地支联珠而天干不混乱,上下有情,皆可福寿富贵,等等。

此造由于用神浅薄,交戊午大运,克尽癸水不寿。若按十天干生旺死绝历程表来说,癸水见卯为长生,见亥为帝旺,癸水日主得两长生,一帝旺,反何以不寿?可见,生旺死绝表皆以阳干为论,只按五行,不分阴阳,即癸水见卯,形同壬水见卯为死地。

又书说,食神有寿妻多子,食神生旺胜财官,此造三见食神,够生旺了,应名利两全,多子有寿之格,何以早死?虽知书上口诀,运用起来是有条件的。只有在身旺喜食神泄透,或身旺喜食神制煞等,以食神为喜用时,上面所说的有寿妻多子,和生旺胜财官才会应验。否则。身弱见食神生旺,如此造,就要颠倒来理解,变成:无寿无子,无财官了。命书上许多现成的口诀都是这样运用的。

(资料来源:《玉堂闲话》)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来源:华夏长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