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网速全球居冠 中国近垫底 民议因由(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6-18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网速全球居冠中国近垫底民议因由
防火墙拖中国网速变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近日,全球最大云端服务平台之一Akamai发布2017年全球网际网络状况报告,报告显示,韩国是全球网速最快国家,为28.6 Mbps;是中国7.6Mbps的3倍多,中国排在第74位。

2017年第一季度网际网络状况报告显示,韩国依然是全球平均网速最快国家,为28.6 Mbps。挪威平均网速23.5 Mbps,位居第2。香港地区平均网速为21.9Mbps,排名第4,中国大陆平均网速则为7.6Mbps,排在第74。

对此,6月17日,陆媒刊文强调,韩国网速快是因其网络建设起步较早,90年代末,韩国就把建设优质网络上升为国家战略,并鼓励网络运营商将宽带接入每个家庭、学校、政府办公室实现“光纤到户”。

再加上韩国国土面积小,为韩国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提供了有利的客观条件。

不过,由于隔海相望中韩两国网速相差近3倍,引发大陆网友讨论,大家普遍认为,大陆网速在全球几近垫底,罪魁祸首是中共不断加固“防火墙”。

防火墙拖中国网速变慢 江系成员成罪魁祸首

中共管制网络严格程度举世皆知,生活在中国大陆的网友,都必须使用VPN(虚拟私人网络)等软件绕过防火墙,浏览海外网站和资讯。

也因此,造成大陆网络进一步放慢。

去年防火墙发明者方滨兴在一次公开演说中,为浏览韩国网站,他不得不用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翻墙,才能继续进行他的演讲,当时引发全场哄堂大笑,有许多网友后来议论说,这根本是‘只许州官放火,不准百姓点灯’。

公开资料显示, 2003年中共正式启用长城防火墙,封锁所有不被中共认可的海外网站。官方确认该项目研发者是方滨兴。

海外多家媒体披露,方滨兴不仅是长城防火墙研发者,更涉及薄熙来多宗案件。多方消息证实,早年间方滨兴是薄熙来与王立军的网络专家,方滨兴也为薄熙来监控中共最高层的电话及网络电子邮件。

除长城防火墙外,中共官方还设立另一个网络封锁软件“金盾工程”,该软件由江泽民儿子江绵恒主导打造,主要目的是监控大陆民众浏览资讯,监控范围包括电脑文档、QQ、微博、微信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