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突破网络封锁的有效工具(图)

作者:崇德 发表:2017-06-15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VPN
VPN(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崇德综合报导)2016年3月27日,重庆市公布了《重庆市公安机关网络监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修订版,规定在重庆司法管辖范围内的人使用网络翻墙工具翻越中国当局设置的信息封锁墙访问墙外网站的人可以被处以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中国是全世界互联网用户人数最多的国家,但美国智库自由之家2015年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在它研究调查的全世界65个国家中,中国的网络限制政策是最严的,其互联网自由度还不及伊朗和叙利亚。

多年来中共不惜斥巨资建立网络防火墙、过滤敏感内容、阻断信息的正常交流,将十几亿中国人挡在普世价值之外。中共严控互联网、封锁海外网站,造成大陆民众只能单方面被迫接受中共喉舌的欺骗宣传,对事物无法做出全面准确的独立判断。中共十分清楚,互联网是独裁统治的“死穴”。中国人一旦突破网络封锁获得真实的信息,中共精心捏造的谎言就会不攻自破,一个靠篡改历史、谎言洗脑、屠杀民众的专制政权就会一夜崩塌!

为了控制互联网信息,中共近年来加强了对翻墙软件即VPN(虚拟专用网络)的限制和打压。

VPN是确保网络通讯安全,绕过政府审查的最佳工具。但是否VPN都能保障身份不会泄漏,还是有疑问的。最近美国的一家网络安全公司开发了一个产品,能够让VPN用户自己加密,躲避政府的追踪。

23岁的维什.巴特(Vesh Bhatt)在美国情报部门工作了6年,他的唯一工作就是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系统。现在他创立了“可萨拉”(Kesala)公司,开发出一种能够即插即用,随身携带的VPN小盒。巴特说:“小盒子的作用是,你将它插上电脑,开启电源,它会给你一个'你现在正受到保护'的讯息。它的原理是,你所有的通讯都会被加密,加密等级可高到政府机密通讯的级别。现在的传统VPN是建立在‘加密通讯协定技术'(SSL)基础上的,由于我们不使用认证,所以简单多了,我们使用的是预先共享金钥(Preshared key),也就是密码。”

可萨拉的VPN小盒,除了让你保密,还能让你安全翻墙,越过中国的防火长城。巴特解释说:“除了安全保护措施,没有人能看到所有的通讯之外,我们同时也通过可萨拉云端引导你的连线。所以对方不会看到你连线到哪里,看起来只是连线到互联网上某个随机的服务器。比方说你在中国的一间酒店里,传统上你不会知道你附近的网络里是否有攻击者,如果隔壁房间有人试图入侵你的电子设备,你无从知晓。我们将这样的情况整合到我们的技术当中。”

可萨拉在2016年9月成立,目前VPN加密小盒还没有正式上市。巴特说,:“这就是为什么我创立可萨拉公司,我的目的就是要让一般公众都能用上这种科技,而不只是联邦政府部门,以及与电子信息产业有关的政府部门。我们现在已经有客户,有个我不能透露名字的政府部门,我们同时与另外两个政府部门合作测试,也跟两家私人企业合作测试。”

可萨拉产品上市后,除了让工作上需要保密通讯的人,以及重视个人隐私的人能够获得保障外,相信对于必须到中国等有网络审查的国家的游客,或着当地的居民,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