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中国速瞄】大陆民众对“翻墙”无兴趣?(组图)

发表:2017-06-13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媒刊文被网友吐槽
中共官媒刊文被网友吐槽(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6月13日讯】大陆网民对“翻墙”无兴趣?

日前中共官媒“参考消息”的一篇名为〈中国网民对‘翻墙’无太大兴趣〉文章称,“很多中国人对‘防火长城’给他们的生活和工作造成的约束感到失望。然而,大多数中国人的注意力并没有放在他们搜索不到的内容上,也没有迫切希望绕过防火墙去访问Google、YouTube和Facebook(脸书)等网站,因为国内的网站可以填补这个空白”。该言论引发网友纷纷留言,“当今世界只有朝鲜和大陆设立防火墙,愚弄人民,”“对翻墙谁会喜欢?主要是要翻墙才看得到真相。”

 

中国最新“一线城市”名单出炉 民批名不符实

美国财经频道CNBC报导,中国“新一线城市研究所”日前公布最新“一线城市”名单,包括南京、武汉、沈阳、东莞等城市均榜上有名。但网友批评,东莞不能称做一线城市,尤其是当地色情产业与政商腐败猖獗。也有网友嘲讽说,如果不是“反腐败”,东莞早就成为一线城市了。

网友指东莞色情产业与政商腐败猖獗
网友指东莞色情产业与政商腐败猖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残忍死亡视频 引发中国沉思公共道德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导,上周曝光的河南驻马店女子被车撞倒,的士司机逃逸,路人无人援救导致女子死亡事件,引发中国社会哗然。网络舆论认为,中国社会已经深层腐烂,人民素质、人品、道德都已失去底线,甚至连是非对错都无法分辨。

河南省一名女子夜间过斑马线时被一辆红色的士撞倒
河南省一名女子夜间过斑马线时被一辆红色的士撞倒(网络图片)

 

中国官方:再有两省数据造假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日前中纪委公布巡视结果,批评内蒙古和吉林省两地,地方与企业出现经济数据造假。专家分析,事实上中国长年经济数据造假,现在被当局刻意点名批评,是一种“强烈的政治信号”。

内蒙古和吉林省两地爆出经济数据造假
内蒙古和吉林省两地爆出经济数据造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齐导书信公开:把纪录台湾当一生使命

10日上午,纪录片《看见台湾》导演齐柏林在空拍时发生坠机事故,包括同行的助理陈冠齐和机师张志光共三人罹难。台湾作家刘克襄日前在脸书公开两封齐柏林2008年的信件。第一封中,齐柏林直言在空拍过程中,自己如同一只飞鹰,“很骄傲”。 “我开始领悟要以虔诚谦卑的心来纪录台湾,把这份工作当成自己一辈子的使命。”

第二封信中,齐柏林回忆他为拍摄开始打工攒钱,买下一部单眼相机。他曾以为空拍只是商业行为,直到真正在空中看到与想像不同的台湾“宝岛”,他才决心要记录台湾。

齐柏林生前信件公开
齐柏林生前信件公开(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广州高校突传同窗血案

广州增城的广东财经大学12日下午3时许发生血案,一名男学生持菜刀砍伤同校女同学后逃走。据同班学生指,男学生事后扔下凶器逃离现场。后证实,受伤的21岁刘姓女大生后送院治疗,目前无生命危险。

一名男学生持菜刀砍伤同校女同学
一名男学生持菜刀砍伤同校女同学(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