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1本 香港90后青年自创二手书App(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06-12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此为示意图,各类书籍
此为示意图,各类书籍(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每年暑假期间,家长们除了要准备为孩子采购新学期书籍之外,更要为家中弃置的旧书而烦恼,在香港有两位90后青年自创名为“易搜书”(EASYSBOOK)的二手书手机应用程序,该手机APP将于6月中旬上架,他们希望借此手机应用程序,建立一个二手书本交易平台,亦方便香港市民买卖旧书。

据《雅虎》报导称,22岁的香港青年刘泽和20岁李宏俊,三年前经常看到香港有许多旧书店以超低价格回收学生废弃的教科书,回收整理后却以高价再进行倒卖,令不少学生和家长望而却步。他们二人由此便动念准备创立网上二手书交易平台,为香港学生买卖书籍提供便利,经过三年多努力,日前两人终于筹集足够资金制成“易搜书”手机App。他们表示,明知这是亏本生意,但决心努力撑下去。

两人所创立的手机(APP)应用程序名为“易搜书”(EASYSBOOK),意为鼓励香港巿民交易旧书,卖家可自由定价、自行交收,应用程序内分二手教科书和二手书,用户亦可以用关键词搜寻书本,十分便利,且此平台属非营利。香港青年刘泽表示,我们坚持多年,花费了无数心血和资金,终于让这款手机(APP)应用程序走到了最后测试阶段,期待上架的那一刻,“开心自己真的能说到做到”。

为了推广环保阅读风气,他们创建的“易搜书”手机(APP)应用程序还欢迎非教科书交易,刘泽强调说,“希望爱书之人可以交换书籍,我们用交换书籍的方式,鼓励大家免费分享互相交换。”

据悉,两人于今年(2017年)年初,曾在香港湾仔地区举行了香港书展摊位,用“一元一本”的优惠价格,现场出售二手书籍,同时并在网上分享其环保爱书理念。他们俩也曾遇到一对香港夫妇捐出近300本书,更主动提出帮忙运送书籍;亦有香港元朗计算机店愿意借出店面作“收书站”,免却他们舟车劳顿收书之苦。香港创业青年刘泽表示,感到香港有很多热心又善良的人,让他感到十分温暖。还有热心的香港市民得悉他们的理念后,除了热心捐书之外,亦出资帮助他们建立二手书手机应用程序,令他十分感动。

目前他们已在网上募集了3000多本旧书,计划依然按一元一本的价格出售二手书,而且无论是创立二手书手机(App)应用程序也好,还是现实中收书也好,他们为市民带来的所有服务全部分文不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