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们注意了!告诉你生病了该怎么办(组图)

发表:2017-06-11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6月11日讯】前段时间有位留学生因身体不支而晕倒,醒来后第一句话竟是:“不要叫救护车”。这个情形立即成了海外各大中文媒体的新闻话题,很多留学生也纷纷留言吐槽,称在美国就医是如何的贵,看不起病等情况,一时引发热议。今天笔者留意到一位留学生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的就医信息,也许对很多还在大学就读的莘莘学子们来说,是很有价值的,现分享给大家。

看病
大学的Health Center看病是免费的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其实在美国的大学中,都会有自己的医疗室(Health Center)和基本的医疗器材。留学生们有了什么身体上的不适和意外受伤等情况,都可以去自己就读的学校医务室就医,那么费用情况又是怎样呢?因考虑到留学生们来自国外,在本地没有任何医疗保险,所以留学生们在每个学期刚开学时,在学校的各项收费中,就会看到有一项必须要支付的“学生医疗保险”,大概有近一千美元。

表格表格
学校收取的“医疗保险”费(图片来源:myzou.com)

那么这笔“学生医疗保险”,近一千美元的费用是什么呢?很多留学生也没留意,而且基本也不会用到,有的留学生在美国大学都读毕业了,还不知道学校为啥收这笔费用。在此提醒从中国来的朋友们,美国是不会像中国一样乱收费,收取的每一项费用都有它合理的用处。并不会像中国的很多机构“收费,收多少费我说了算,你只管交钱就是”。所以导致很多从中国来的留学生不知道交了这笔费的用处。他们在生病的时候,吃点国内带的药就完事了,大病就忍着不敢看医生,害怕收到天价账单。其实大可不必这样。外国学生在学校交的这笔医疗保险费用,就可以为你解决基本的健康问题,为你在读大学期间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其中prepaid的这笔费用就是保证你去看病不用咨询费,还可以免费接受学校医疗机构提供的基本医疗服务和使用一些其他的指定项目。虽然某些医疗项目需要自费一部分,不过比外面便宜多了。所以留学生们要知道,在美国看病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贵。

美国大学里除了医院之外一般都设有上面提到的学生健康服务中心,也就是称health center。普通的病和外伤都可以在这里解决。下面就为你列出在大学health center里所包含的医疗服务,很多都是免费的哦!

1. 全身体检

大部分学生保险里最常见的免费项目就是体检。大家身在国外,学业辛苦,三餐不定,有时作息时间也很忙乱,也没时间运动,所以每学期检查身体还是很有必要的。

图表
体检一项是免费的(图片来源:Aetna.com)

对于女生,保险公司还报销其他更加详细的检查,包括子宫颈抹片检查、胸部检查、产检等一系列检查,全部免费。

2.    打疫苗

表格
打疫苗也免费(图片来源:Aetna.com)

说实话,美国很多疫苗质量都走在中国前面。而学生保险可以报销大部分疫苗。

3.    看病和开药

看病的体验非常重要。每个人第一次去health center看病都会被分配到一个特定的医生。除非你以后拒绝他看病,否则从今以后你所有的病都是他看。这样的话,你的所有病史他都可以掌握。而且你每次去看医生,觉得他都对我了若指掌,不像在国内,医生接诊量大,上次你去看的情况,下次医生并不一定记得。

而在美国看医生的时候,医生会把每次问诊都记录得超级详细,下次复诊前,他都会重新温习一遍,再询问你的病情变化,非常人性。而且有了学生保险,在校医院看病的咨询费还有化验费都全免。无论拿什么药,你自己付的钱基本都分成三档,15美元,35美元和50美元。有时生病医生会给几百美元的药,但也只收15美元!

4.    心理咨询

很多留学生学习压力巨大,也可以预约health center的心理医生,每周去一次,有专业的医生对他们进行一对一的开导,也是免费的。而且这些医生还会对你进行后续跟进治疗,非常负责。

5.    隐藏项目

Health center还有一个很多留学生不知道的隐性省钱用途—转院!很多医疗保险里要求小病到校医院就诊,如果校医认为他们无法处理,有必要到校外的大医院就诊并开出转院通知,那么报销的百分比会比学生直接到校外就诊高很多。除此之外,Health center还提供戒烟戒酒戒药治疗。还有专业的营养师指导你如何健康饮食,如何治疗肥胖等等。你知道在中国,请个营养师给你搭配膳食那都属于高级消费,很贵的哦!

最后在此提醒,不同学校为学生购买的保险不一样,最好的办法就是上保险网站查明各种条目。学校强制购买的保险有它的好处,所以你也没必要到外面去买保险。无论你有什么健康问题,都可以放心去看,不必东奔西跑的。 当然,重要的是身在异国他乡,保重身体才是最重要的!在保障学习的情况下,不要透支健康。希望留学生们在留学期间,身体健康,顺利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