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为什么会有神佛这么一说?

作者:实言 发表:2017-06-11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提到,一些不相信有神存在的人就会认为是迷信,是幻想,是人们对美好追求的一种向往,是天方夜谭,是人们寻求一种心灵慰籍的良好愿望,并不真正的认为神真实存在。而对目前一些相信神的人而言,他们对神也只是一种景仰,崇拜和敬畏,虽然他们相信神的存在,但并不一定清楚神到底是什么,怎么样才是神。

所以,现代人对神的认识是模糊的,并没有切实的概念和感受,觉得神虚无飘渺,神秘莫测,只是古人留传下来的一种传说或说教而已,对到底什么样才是神的概念并不清楚,这就是现代人不能真正从心底认识神、相信神存在的一个主要原因。那么何为神呢?人世间为什么会有神这么一说呢?下面,就这方面谈一谈我个人的认识。

记得以前上大学时看过这么一部记录片,是由一批德国人拍的。说的是对地球上的一些神秘现象的探索和思考,其中,影片里有这么一个故事,是真事,说的是八十年代非洲的一个部落,他们顶礼膜拜的是一个用树枝、杂草编成的一个形似二战期间战斗机的那么一个东西,他们认为这是神,这就是他们心目中的神。为什么会这样呢?

原来二战期间曾有一架战斗机降落在此地,后又飞走了。这对于这些处于一种原始、封闭、落后状态的部落居民而言,这简直不可思议,不可想象,对于他们来说根本就不可能、也做不到,所以他们就认为那是神。通过这件事情我们不难看出,在人的心目中形成神的概念并不是什么神秘的事情,也不是子虚乌有,更非空穴来风。人心目中的神只不过是比人更高级、更有智慧、更高尚、更有能耐的一种生命罢了。

人们说释迦牟尼是佛,老子是,耶稣是神,也就是因为他们的品格、智慧和能力高出一般人,甚至是人不可想象的。经这么一说,神还象现在人们心目中想象的那么神秘吗?就不会了。从理性的思考来说,这种生命的存在也是无可否认的,谁能否认有比人更高级的生命存在呢?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嘛!只是人们没有广泛接触到罢了。但历史人物的事实证实了这一点。

常人中也经常说一个人能耐大、做出了一般人做不到或想象不到的事情,就说这个人“神”了,什么“神”功啊,出“神”入化呀,等等。这也只不过是人通过某些手段和方法,达到了一般人达不到的境界和水平,超出了人们的习惯认识而已,人们就用“神”字来描述。其实,神并不是什么不可思议的,只要是能达到那种境界,那就是神或者佛、道,那么这种使人升华的方法和手段存不存在呢?是存在的,那就是修炼。

不相信神的朋友,对此你会做何感想呢?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