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慈】茄子的功效:清热解毒、降血压还可抗衰老(组图)

作者:李慈 发表:2017-06-06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茄子味甘、性寒,入脾胃、大肠经。
茄子味甘、性寒,入脾胃、大肠经。(图片来源:看中国)

茄子的功效有什么?清热解毒、降血压还可以抗衰老,好处居然这么多!下面介绍茄子的6大功效,或许你会对茄子刮目相看。

1、抗衰老

常吃茄子,可延缓人体衰老。
常吃茄子,可延缓人体衰老。

茄子中的维生素E,具有抗衰老和防止出血的作用。

2、清热解毒

有助于清热解暑。
茄子有助于清热解暑。

茄子是属于“寒凉”食物,在夏天食用很适合,对于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有助于清热解暑。对于大便淤结、痔疮出血、患湿热黄疸的人,多吃些茄子,能宽肠、散血、消肿。

3、降血压

茄子能达到降低高血脂,预防高血压。

4、保护心血管

茄子具有增强血管抵抗力、预防坏血病、维持血小板功能正常。
茄子具有增强血管抵抗力、预防坏血病、维持血小板功能正常。

茄子中的维生素P含量丰富,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使毛细血管的弹性增强,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保持心血管运作正常。

5、防治胃癌

茄子能防治胃癌。
茄子能防治胃癌。 

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生,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

6、消肿止痛

能够消肿止痛、清热止血。

茄子要怎么吃

烹煮茄子,低温、少油、少盐。
烹煮茄子,低温、少油、少盐。(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吃茄子最好连皮一起吃,去皮后的茄子容易发黑,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因此,吃茄子要连皮一起吃,营养较优。

烹煮茄子,以低温、少油、少盐为佳。将茄子蒸熟放凉,加入盐、麻油及蒜末拌一拌,可清热解毒、利尿消肿。

禁忌

1、未煮熟的茄子,不可生吃,以免中毒。

2、脾胃虚寒、体弱、哮喘者不可多食。

3、不可跟螃蟹一起吃,会导致腹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