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时屠杀最凶 陆媒披露27军被裁细节(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6-02 0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89年“六四”时中共军队受命屠杀。
1989年“六四”时中共军队受命屠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军改中,18个陆军集团军整编为13个,其中被裁的27军早在2015年底就完成移防,有关细节日前被披露。港媒称,军队裁撤和大改番号的原因是为削平山头和消除历史恩怨。多个被裁集团军均属“问题”部队,其中27军被指是“六四”时屠杀“最凶”的队伍。

据大陆微信公众号“政知局”5月29日报导,在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中,不少机构被重组、转隶、撤销,许多军官和士兵被分流、转岗、退役。

其中原27军移防最早在2015年12月就进行,习近平当时下令原27军从河北移防山西。该军整建制移防包括了“接命令”,“清理和准备”,“老营盘告别仪式”,“离开驻地”几个步骤。

2015年12月2日,原27军领导机关和直属分队被要求在2016年1月5日前完成移防,原有的营区交付新成立的陆军机构。2015年12月27日,27军最后一批人员装备撤离驻地。

据说,撤离之际,时任27军军长薛爱国报告向新营区移防的准备完毕后,时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郑传福命令“出发”,随即薛爱国的眼泪便夺眶而出。

今年4月18日,习当局新组建的84个军级单位主官在北京集体露面。同月下旬,官媒环球军事网披露,中共陆军18个原集团军整编为13个,包括原27军在内的5个集团军被裁撤;保留的13个集团军重编番号,从71军编至83军。

香港《明报》报导称,大改番号的原因之一是为削平山头;而裁撤的集团军也并非整军裁撤,只是撤销军部,作战部队或改为陆战队,或并入其它集团军,重编番号也为消除历史恩怨。

在这次军队改革中,被撤掉5个集团军分别是第14、第20、第27、第40、第47集团军,它们分属原成都、济南、北京、沈阳、兰州五大军区。被削的集团军多属于“问题”部队。

其中27军原隶属北京军区,被指是在1989年六四事件时屠杀北京市民和学生最凶的部队之一。

1989年“六四”事件中,6月3日夜间至6月4日凌晨,全副武装的中共军队在坦克和装甲车的掩护下从多方冲向北京天安门,屠杀手无寸铁的学生和民众。

美国NBC、CBS记者当时拍摄的视像显示,27军在北京建国门、长安街一带乱枪扫射,枪声大作,一座美国外交官大厦也中弹,街道上有4人死亡,其中包括一位骑自行车的少年。

另外,其它被裁撤的集团军也各有不良“背景”。

47军原隶属兰州军区,是已落马的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嫡系部队。

40军原隶属沈阳军区,已病死的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正是在沈阳军区出身。

20军原隶属济南军区,江派军头、前国防部长梁光烈曾任20军军长,徐才厚曾任济南军区政委。

第14军原属成都军区,其前身是抗战时山西新军,在历史上跟薄家有渊源。2012年2月8日至9日,落马前不久,薄熙来亲率重庆党政代表团参观驻云南的第14集团军军史陈列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