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同婚释宪案引发社会反弹 民指破坏伦常(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5-28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最高法院5与人24日对同性婚姻进行裁决,台湾成为首位在亚洲允许同性婚姻的地方。反同性恋婚姻示威者2017年5月24日在台北司法院外反对司法院的作为。
台湾最高法院5月24日对同性婚姻进行裁决,台湾成为首位在亚洲允许同性婚姻的地方。反同性恋婚姻示威者2017年5月24日在台北司法院外反对司法院的作为。(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台湾司法院大法官会议5月24日对于同婚释宪案,做出现行法律未保障同性婚姻、违宪的结果,引发在司法院的反同团体强烈反弹,民众高喊司法已死。安全力量联盟秘书长游信义表示,对于这个无效的释宪结果,反同团体不排除要发动全民公投。

据《自由时报》消息,23日,在司法院外等待结果的反对同性婚姻团体,获知宣告民法违宪后,激愤怒喊“释宪无效、全民公投”、“大法官不要打假球”等,指责该结果是少数司法菁英霸凌全国民意的行为,反同团体不排除再申请释宪、诉请监察委员弹劾大法官、罢免不倾听民意的立委、发起全民公投等,表达护家立场。

台湾司法院5月24日下午4点对于同婚释宪案,做出释字第748号解释,司法院秘书长吕太郎表示,大法官认为,现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违宪,要求主管机关在公告后2年内,修改相关法律。

反同陈情行动总召游信义表示,台湾不须也不用成为亚洲第一个以法律保障同性婚姻的国家,且司法犹如古时烈女贞操般珍贵,应不容质疑,呼吁大法官应自“制”。中华世界大同幸福劳动联盟指出:“这是台湾司法最黑暗的一天!”释宪是一出自导自演的戏,已将司法公正葬送。

护家盟秘书长张守一则表示,释宪是“无中生有的闹剧”,大法官等人恣意扭曲宪法,本次释宪是毫无依据的结果、脱序又无效,同时是台湾司法史上最严重的耻辱。

一位曾是男同志的反同人士则以他走入婚姻为例,认定大法官释宪案并未考虑到此举对社会的整体影响与对青少年的负面冲击。

牧师忻底波拉表示,大法官此次是示范了“玩法弄法”,对于此项社会没共识、甚至撕裂性的议题,竟然用释宪的方式处理。

在场律师叶光钊表示,释宪案指两年内若未完成修法或立法,同性伴侣可以向户政机关办理结婚登记,质疑“是将大法官当成立法者”。

由一群大学生和研究生组成的“捍卫家庭学生联盟”24日晚召开记者会,他们针对此次失败对台湾民众深表歉意,并抨击十五位上一代的大法官,并表示,这些所谓的大法官无权决定他们这一代青年的未来,同志婚姻法案对于台湾家庭制度而言,等同于大地震,大法官破坏纲常伦理,拆毁婚姻家庭,捍家盟将会继续陈抗,扛起守护家庭的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