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藏镜人曝光!极可能源自朝鲜骇客(图)

发表:2017-05-24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5月13日开始,爆发勒索病毒“WannaCry”肆虐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
从5月13日开始,爆发勒索病毒“WannaCry”肆虐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看中国2017年5月24日讯】从5月13日开始,勒索病毒“WanaCrypt0r 2.0”肆虐全球,有150个国家与地区及超过30万台电脑受害,致使医疗、教育、交通、石油与政府部门等多类机构受害。唯独朝鲜安然无恙,更被喻为“东亚净土”。但据外媒报导,于22日,网络安全公司赛门铁克(Symantec)披露,勒索病毒背后的庞大势力,极有可能是来自于朝鲜!

日前美国著名安全网络公司赛门铁克和卡巴斯基曾经表示,勒索病毒“WannaCry”可能跟朝鲜有关,因朝鲜骇客组织“Lazarus”所使用的部分编码,与“WannaCry”早期的版本相似。外界普遍认为这个集团是由朝鲜当局所掌握的。

根据《路透社》报导指出,在22日,赛门铁克公司指称,勒索病毒与今年初被用来针对特定目标所使用的网络攻击病毒“几乎是相同”。而来自于朝鲜的骇客组织Lazarus,亦曾在其他网络攻击中,使用过相类似的工具和基础设施。

赛门铁克技术总监塔库尔(Vikram Thakur)接受访问时说,我们非常有信心,勒索病毒是与“Lazarus”相关的人所为。但这次攻击看起来不像是国家行动,而更像是典型的网络犯罪,试图捞一笔钱。因此,我们不认为此骇客是奉朝鲜命令攻击,也不是替朝鲜执行任务的。

5月23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在赛门铁克的报告中表示,勒索病毒“WannaCry”跟索尼影视(Sony Pictures)2014年在出品喜剧片《刺杀金正恩》后遭受的攻击、去年孟加拉国央行及今年2月的波兰一家银行遭受的攻击事件,皆有惊人的相似之处。

而对索尼影视及孟加拉国央行的所遭受到的网络攻击,据信是Lazarus所为。在这几次攻击中所用的代码,还没有大范围使用,人们仅在与朝鲜有关联的黑客发起的攻击中才见过。

另外,谷歌及总部位于莫斯科的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Kaspersky)的研究人员,也确认了代码的相似性。

朝鲜骇客恶名昭彰早已不是第一次,在4月时,卡巴斯基就曾经批指,朝鲜已针对全球18个国家的银行及金融机构发动骇客攻击。朝鲜也透过网络管道从孟加拉银行窃取了8100万美金,除外,还攻击了其他国家。

近年来,朝鲜金氏政权一直受到中共江派操控,而江派要员周永康、曾庆红、张德江跟朝鲜的密切关系,也持续被披露出。就有英国媒体曾经报导,落马前的周永康是北京和金氏父子维系关系的桥梁。

朝鲜的黑客军团及核武开发,被指皆有江泽民的秘密支援。习近平上台之后,中朝关系才迅速转冷,被认为和江派有一定的关联。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