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大会拒邀台北 纽约与台湾医界齐发声(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5-21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台湾人抗议世卫大会拒邀台北(图片来源:VOA视频截图)
纽约台湾人抗议世卫大会拒邀台北(图片来源:VOA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5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纽约台湾人社区人士5月20日在纽约的时报广场和联合国总部前举行抗议活动,抗议世界卫生大会迫于中国的政治压力今年不邀请台湾与会。与会者表示,以此方法逼迫台湾人只会适得其反。

据美国之音消息,数十位纽约的台湾人周六(20日)下午在时报广场集会,抗议即将于下周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世界卫生大会今年没有向台湾发出邀请函。

抗议者纽约广告公司分析师汪采羿(图片来源:VOA视频截图)
抗议者纽约广告公司分析师汪采羿(图片来源:VOA视频截图)

纽约广告公司分析师汪采羿表示:“我们在这里要求平等,公共卫生是人权,它不是一个国际关系议题。世界卫生组织显然会因为没有邀请台湾,把2350万台湾人排斥在外而饱受批评。”

而在台湾,因为今年未收到“世界卫生大会”邀请函,包含“台湾健康空气行动联盟”、“台湾妇产科医学会”等在内的多个民间团体,5月17日表示,他们将于21日下午,在台北车站前的忠孝西路穿上白袍,以人体排出“WHO Needs TAIWAN”的字样,希望借此向国际社会传达台湾要求参与“世界卫生组织”的人道诉求。

据中央广播电台报导,“台湾健康空气行动联盟”理事长叶光芃,17日带领医界团体高喊口号,向国际社会提出呼吁,强调台湾应该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与会者高呼:“全球防疫莫疏漏,台湾应入WHO,世卫台湾,台湾卫世。”

叶光芃表示,现在已经进入无国界时代,疾病的传播也愈来愈快,因此,孤立台湾的做法,对全球防疫没有帮助。叶光芃说:“我们希望世界卫生组织可以重新思考,把台湾人孤立对全球是没有帮助的,因为台湾每年会有一千多万人出境,若无法掌握疫情,对全球卫生安全而言,没有任何益处。”

而在纽约的抗议者认为,世界卫生大会今年拒邀台湾与会是迫于中国大陆的压力,因为蔡英文总统不愿意承认“九二共识”,大陆才会怂恿国际社会排斥台湾。抗议者强调,这是用政治议题绑架台湾人的健康,只会起相反的作用。

参与此次抗议的大多以纽约当地的台湾年轻人、留学生为主(图片来源:VOA视频截图)
参与此次抗议的大多以纽约当地的台湾年轻人、留学生为主(图片来源:VOA视频截图)

纽约大学硕士生徐歆惠表示:“这种做法完全是弃台湾人民的生命健康与情感于不顾。中国认为这样就可以逼迫台湾人接受九二共识,但是这其实只会起反效果。因为现在有7成的台湾人认为,不能够因为要参加世界卫生大会而接受九二共识。”

台湾大学公卫学院副院长詹长权表示,台湾医疗品质具有国际水准,值得各国参考。且台湾的全民健保制度也值得国际借鉴,他认为,台湾医疗团体协助政府改善医疗政策的经验,非常适合发展中国家采用,因此,“世界卫生大会”不能少了台湾经验。

纽约抗议者在时报广场集合后,举着标语牌、喊着口号,沿42街一路东行,前往联合国总部所在地。而台湾本岛也在为此事发声,为了唤醒国际重视,叶光芃号召全民在21日下午,在台北车站前,换上白色服装,要透过人体排字行动,传达台湾想贡献世界,也想捍卫国人健康的人道诉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