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千万不要和这些东西一起吃 肾会坏掉(组图)

发表:2017-05-20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芒果的果肉金黄甘美多汁,而且香气诱人
您知道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图片来源:pixabay)

芒果的果肉金黄甘美多汁,而且香气诱人,很多人都喜欢吃芒果。虽然芒果的营养价值很高,但不宜进食过量,若进食2/3的中型芒果已达到营养师每日建议的食用量。您知道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

芒果和酒都是辛辣的食物,多吃对人的肾脏有害。
芒果对人的皮肤、血管等有一定的副作用。( 图片来源:pixabay)

一些有关芒果的禁忌,爱吃芒果的朋友们一定要仔细看看哦。

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芒果和酒不能同食

芒果和酒都是辛辣的食物,多吃对人的肾脏有害。

2、芒果与海鲜不能同吃

芒果与海鲜两者都是易过敏的食物。两者同时吃不容易消化,而且芒果与海鲜两者都是易过敏的食物,如果同食的话,容易过敏。

3、芒果与大蒜等辛物同食不能同食

芒果中含有的那个果酸、氨基酸、蛋白质等。这些物质中含有刺激性物质比较多,接触到人体的皮肤后,就会造成过敏,严重者会出现红肿、疼痛现象。不要与辛辣之物同吃,多吃对人的肾脏有害。辛辣食物除了大蒜之外,还有我们常吃的葱、韭菜、生姜、酒、辣椒、花椒、胡椒、桂皮、八角、小茴香等味比较冲的食物。

4、芒果和凤梨不能同食

凤梨对人的皮肤、血管等有一定的副作用。这两种水果一同食用容易引发过敏,因为芒果、凤梨本身含有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反应的化学成分,鲜芒果中含有单羟基苯或二羟基苯。不完全成熟的芒果里还含有醛酸,他们对皮肤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引发口唇红肿,又痒又痛,重者还会出现水泡和糜烂。凤梨对人的皮肤、血管等有一定的副作用,且这种过敏常为速发型,多在吃凤梨后1小时左右会出现皮肤瘙痒、潮红、多汗、四肢及口舌发麻。

而哮喘患者,亦应遵照医嘱戒吃
探望肾炎病人时,切忌带芒果去。(图片来源:pixabay)

四类人不宜吃芒果

芒果带湿毒,患有皮肤病或肿瘤者,应避免进食。

芒果未熟时,果蒂部位会有白色汁液渗出,估计这可能是致敏原因。无论如何,虚寒咳嗽(喉痒痰白)者应避免进食,以免令喉头痒。而哮喘患者,亦应遵照医嘱戒吃

到医院去探望肾炎病人时,切忌带芒果去。

多食芒果对人的肾脏有害,所以,患急、慢性肾炎的病人应忌食芒果。多吃芒果会引起过敏。芒果叶和芒果汁会引起过敏体质人的皮炎,故过敏体质人应注意。过敏体质者,吃完后要及时清洗掉残留在口唇周围皮肤上的芒果汁肉,以免发生过敏反应。最好是将芒果果肉切成小块,直接送入口中。吃完芒果后,及时漱口、洗嘴,以避免果汁残留。

一般人也不宜大量进食芒果

一般人也不宜大量进食芒果,否则皮肤会发黄,并对肾脏造成损害。食用芒果时应避免同时食用大蒜等辛辣食物,以免皮肤发黄。芒果性带湿毒,若自身患有皮肤病或肿瘤的人,应谨记避免进食。

责任编辑:白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