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软件全球肆虐 或与中国朝鲜有关(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5-16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两大防毒软件公司发现病毒部分编码或来自朝鲜
全球两大防毒软件公司发现病毒部分编码或来自朝鲜(图片: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最近一款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利用Windows系统漏洞攻击全球用户,受害电脑内档案全被锁住,交付赎金才能救回,至今影响逾150个国家。目前全球两大防毒软件公司调查发现,骇客或来自朝鲜;但也有民众怀疑,骇客可能是中国人。

综合外媒报导,全球两大防毒软件公司赛门铁克(Symantec)与卡巴斯基(Kaspersky Lab)实验室追查发现,“想哭”病毒在今年2月版本中的部份编码,来自骇客集团“Lazarus”,而该集团幕后操盘手又是朝鲜当局。

尽管目前尚无确切证据,但卡巴斯基实验室研究员库特(Kurt Baumgartner)表示,这是调查中最有可能的线索。

另根据卡巴斯基4月报告显示,“Lazarus”近年为研发核武,对印度、印尼、马来西亚、波兰、泰国等18国的金融机构发动骇客攻击,以取得钜款。而此次“想哭”勒索病毒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包括俄罗斯、乌克兰、日本及印度等。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稍早报导,“Lazarus”骇客为隐藏所在地点,刻意将路由器绕经法国、韩国和台湾等地,设置攻击服务器。

22岁英国青年哈钦斯(Marcus Hutchins)阻止病毒大规模蔓延,但发现有中国骇客阻挠。
中国骇客阻挠专家阻止病毒大规模蔓延(图片:微博截图)

也有细心网友发现,此次中毒电脑桌面显示的勒索信中,可以选择多种语言,包括中文、韩文、日文、英文等。而中、英文病毒勒索信内,中文版文字流畅自然,且带有独创的“幽默”;英文版则生硬,甚至有几处句法和语法出现错误。因此不少大陆网友怀疑,骇客可能是中国人,或至少团队中有中国人。

美国总统川普针对此次骇客的网络攻击,曾下令国土安全顾问博斯特(Tom Bossert)召开紧急会议,联邦调查局(FBI)和国家安全局(NSA)也已经着手追查骇客身分。

而英国《每日邮报》随后披露,一名网络化名为“恶意软件科技”(MalwareTech)的22岁英国青年哈钦斯(Marcus Hutchins),成功阻止病毒大规模蔓延。但他同时指出,他在阻止病毒蔓延时发生,遭到中国骇客阻挠,企图妨碍他找出病毒传播的关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