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中美达成惊人协议 一两个月后有大事发生(图)

发表:2017-05-16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中美达成惊人协议一两个月后有大事发生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16日讯】于14日,朝鲜再次试射导弹,但就在前一天,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透露,美中已经达成“惊人协议”,且暗示在“一两个月之后会有大事发生”。据韩媒分析,中国或将对朝超强硬制裁,或美朝间的斡旋有了结果。

在美国当地时间5月13日,根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指出,川普总统于接受采访时表示,“于5月11日,美中两国曾经进行了惊人的协议”。

这个采访是在播出的前一天在白宫进行的。当时川普于回答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吉尼.皮劳一些略有攻击性的提问。她问及川普,像撤销奥巴马医改等那样认真履行的竞选承诺还有哪些?

川普则回答,“我给您举个例子,我们昨天晚上11时已经和中国达成了惊人的协议。可是,今天(5月12日)的新闻头版,却刊登重要度不及于此的新闻,这很不公平。”

川普说,我希望美中两国能够迅速发布相关结果。

川普也在采访后半部就朝鲜问题提出说明,“虽现在不能说,不过,我们有一些非常好的想法”。

川普在接受5月12日播出的NBC广播采访时亦表示,“对于一两个月之后会发生什么事,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据韩国《中央日报》引述华盛顿的消息灵通人士表示,虽川普经常用较夸张的表述,不过,这次他自称是“惊人协议”,而且是在深夜11点达成的协议,所以,真的有可能会出现意外的“惊喜”。

于4月20日,川普与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进行联合记者招待会时表示,“就在两三个小时之前,中国就有很异常的举动”。有分析认为,这是指中国阻止朝鲜进行核试验

所以有推测称,这次川普的“晚上11点的惊人协议”,也有可能是与朝鲜相关的紧急内容。

据《中央日报》分析,川普可能在中国的斡旋之下,与朝鲜找到了外界谈判的接触点。

最近川普讲了“适当情况”的条件,这似乎暗示与朝鲜进行对话的可能性。而在5月13日,朝鲜外务省北美局局长崔善熙在结束与美国的半官半民对话之后,也对外声称“只要条件成熟,就会与美国当局进行对话”。

也有人猜测指,中方或与美方已达成协议,即将发布超强硬的对朝制裁,如切断原油供给等。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在5月11日,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Mike Pompeo)于美国参议院听证会上发表演说时披露,在朝核问题上,川普政府已经赢得中方的“新合作”,且示北京将会采取更多措施。

于朝核问题上,中国一方面配合着华盛顿,收紧对朝鲜的经济制裁,另一方面也极力呼吁“各方克制”,甚至还声称“连1%的战争可能性,都不允许”。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