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龙拳头雪糕母亲节结业 母子情深(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5-14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CE cha cha”店主Calvin(左)与客人合影
“ICE cha cha”店主Calvin(左)与客人合影(图片来源:苹果日报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5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绿茶、豆腐、芒果、曲奇……每球如拳头般大的雪糕,每两球只售5元?深水埗一间小小的雪糕店,店主为了让基层学生及长者大快朵颐,以平价出售大大球雪糕。可惜小店本月中被告知档口不再获续租,于2017年母亲节当日结业。

据《苹果日报》报导,2016年的母亲节,70多岁香港草根黄妈妈跟80后儿子Calvin的深水埗西九龙中心为雪糕车仔档开张。5元两个大大雪糕球薄利开卖,两母子依然心花怒放。一年后的母亲节,疑因雪糕卖得太便宜而被商场赶尽杀绝,表明商场会要在2017年母亲节当天清场。

黄妈妈说,能与儿子一起圆梦卖雪糕再没遗憾。不过目不识丁的她仍有点揪心,也想不通,榨干自己仅余的精力回馈社会竟是罪?

平卖雪糕球是噱头、抢生意,抑或打从心底回馈深水埗基层街坊?从这对母子的经历,我们或许可以得悉一二。蹲坐雪糕档旁的凳仔、老得忘记自己究竟是几多岁的黄妈妈说,她年近半百才生孩子,头胎这个就是黄妈妈挂在口边的儿子Calvin,翌年还诞下一女。

旧年街坊人情味浓,留下今天黄家回馈基层的想法。为何卖雪糕?Calvin说,小孩子当然爱吃雪糕,妈妈也喜欢,但当年穷只好忍着,“麦当劳有软雪糕卖,偶然有机会吃,也想买些留一个给小妹。”于是母子二人不约而同说,不够钱买雪糕,就买冰棒吃吧!,

Calvin希望在长大的深水埗回馈草根街坊,去年选址西九龙中心开设雪糕档“ICE cha cha”,5元卖两球“希望大人小孩都能吃得到”。

目测这雪糕每球都有拳头般大小,真是很“豪华”。10元可买四大球,份量多得连纸杯都几乎装不下,学生哥捧着满满的四球雪糕,笑逐颜开。为何球球雪糕都要弄到拳头般大?Calvin说:“一开始好随意的,一球放进纸杯里就掉下去很不好看,那就随性多挖些咯!”

最终每球雪糕均如拳头般大,有顾客曾要求雪糕球可稍稍缩少,亦有顾客认为雪糕值更高价,付钱时放下20元甚至100元,但最终均被Calvin退还了。他说:“我们的宗旨就是,无论有钱或者无钱都好,五块钱都可以食到很大球、又很便宜的平价雪糕。”

Calvin与自己的母亲黄女士
Calvin与自己的母亲黄女士(图片来源:苹果日报视频截图)

富人做善事,只不过从口袋拿个零钱;穷人做善事,既要榨尽余钱,还要身体力行。黄妈妈说:“这个社会没钱是万万不能的,但是钱是不是真的就那么无所不能呢?我们虽然穷,但我们也可以做善事、积福。”

Calvin亦指,雪糕供应商向他反应,有来自不同区域的雪糕店行家投诉Calvin售卖的雪糕每球太大,亦曾派员到场了解。对此,西九龙中心内亦有其他雪糕店指,平价出售超大雪糕球,岂不是“垄断市场”?Calvin认为有其他雪糕店订价$10四球,我们五元两球,其实价格都一样。

Calvin不讳言深水埗区低下阶层较多,小朋友同老人家生活质素环境有部分比较清贫,自己都是这样过来的,所以现在只是“回馈下社会,帮下社区服务”。身为八零后,Calvin指服务社区亦要把握机会,“现在不做,什么时候做呢,我对自己说,最起码有做过,我再无遗憾了。”

黄妈妈说,今天会是她有生以来最难忘的母亲节:“今天与儿子一起开的雪糕档结业,这几天收到很多街坊送来的花,我很开心,再也遗憾了。”口中说无憾,却又喃喃自道:“蚀本卖雪糕回馈街坊,不明白商场为什么不续租。”

看着身边的穷妈妈,Calvin在人前说:“我好想下一世她都是我妈妈,这是我的荣幸,穷并不是罪过,妈妈已经将她最好的东西都给了我,我好感激妈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