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的武器与南韩的商品(图)

作者:静源 发表:2017-05-13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展示在南韩首尔战争博物馆的导弹,前方为美国鹰式(Hawk)导弹、左后为南韩的奈基(Nike)导弹、中后方为北韩的飞毛腿(Scud)导弹。(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受朝鲜武力威胁最大的是中国。(图: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12日讯】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受朝鲜武力威胁最大的不是韩国也不是日本,而是中国。

北韩的武器

几天前,中美学者智库学者周方舟撰文《朝鲜可能攻击中国的战略目标及防范》,也引起大陆网路关注与议论。不过数小时后其在微博上的相关文章遭到删除。

文章说:“中国对此言论要保持高度的警惕,做好中朝关系全面破裂和爆发战争的准备及应对,因为朝鲜已经公然以核武来威胁中国。”

文章引用金正日对朝鲜的逻辑阐述:“如果朝鲜政权不存在了,这个世界也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并称“这是说给中国听的,也是说给全世界听的,我们不要怪金家事先没有警告。”

他认为,一旦中国与朝鲜发生战争状态,朝鲜在丧心病狂的情况下,极有可能孤注一掷,动用核导弹和生化导弹对中国重大的战略目标进行攻击。

据美国中央情报局估计,朝鲜现有约10枚核弹头,对地区安全具有灾难性的威胁,特别是对中国东北。

周方舟的文章称,由于中国有限的反导系统资源要保卫重大的军事和一级非军事战略目标,使众多的二三线城市裸露在朝鲜的核武器和生化武器的威慑之下。而众多二三线城市几乎个个都是人口在几百万以上,朝鲜的导弹即使不用精确制导也能命中庞大的城市目标群。

文章还称,从中朝边界的导弹基地向中国人口稠密的城市发射核导弹或载有大规模杀伤性生化武器导弹,中国全境都在朝鲜远程导弹射程之内。它可以随意选择任何城市攻击,中国的东北、华北、华东、华中任何城市都是人口稠密的城市,而且绝大部分是没有反导系统保护的城市。

文章表示,朝鲜的核武目前不一定小型化到可以通过导弹投掷,但是朝鲜庞大的生化武器弹头绝对可以通过导弹发射,并对稠密人口地带造成大规模杀伤。可以说目前朝鲜生化武器的杀伤力要远远大于其核武器,而且防不胜防。

近期朝鲜商务通微信公众号刊发标题为“朝鲜第六次核爆,一旦泄露,东北亚将成无人区!”的文章,讲了朝鲜要进行的第六次核爆很可能是大当量钚弹,其造成的辐射危害足以使东北成为无人区。但是高放核废液酿造的“重大核事故”一样会使东北亚成为无人区。

核安全专家李旭彤发表文章,核燃料在反应堆中燃烧后,产生的大量的放射性裂变产物,都会留存在这些燃烧后的燃料——乏燃料中。在后处理工厂,这些乏燃料中的钚被提取出来之后,这些放射性裂变产物会溶解于提取液中,形成大量的高放射性废液。这种高放废液是世界核工业体系中存在的最大危险源和最头疼的问题。

李旭彤指出,如果把朝鲜的高放废液放在核背囊中,排入鸭绿江中,放在炮弹、火箭弹中,其威力将完全不亚于原子弹,防不胜防。

南韩的商品

前一段时间,中共官媒挑动“抵制韩货”的活动,不过,根据韩国当局发布的最新网购统计,今年第一季度,中国人网购韩货的购买金额,不降反倒增加了50%以上

5月4日,韩国统计厅发布“3月网路购物动向”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网路海外直销总额,仅中国就贡献了80.6%,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59.2%,比较上一季度,则增加6.2%。

韩国今年第一季度的网路海外直销总额为7716亿韩元,其中中国占6218亿韩元,其次是美国458亿韩元,日本339亿韩元等。报导指,虽然受萨德的影响,但中国人对韩国货网购需求依然存在。

其实,自2月下旬,韩国乐天集团决定让地军方部署萨德开始,中共官媒就开始鼓动消费者抵制韩国乐天,五毛也在社交平台发帖,以网上投票方式鼓噪抵制乐天。

民间有人在中共的鼓动下,到乐天超市去喊口号、拉横幅、贴标语;有人到乐天超市中去现场直播自己砸东西、捣乱,大叫“韩货滚出中国”,“抵制韩货”。

不过,4月份,韩媒报导,虽然韩中围绕“萨德”矛盾不断发酵,但韩国产品依然受到中国海淘族欢迎,通过中国跨境电商销往中国的韩国产品不减反增。

报导称,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北京代表处4月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天猫国际的进口成交排名中,韩国产品的占比达13.6%,继日本(19.3%)、美国(18.3%)后排名第三。

韩国决定部署“萨德”后,韩国大批化妆品列入中国海关未准入名单,韩国产品进军中国市场遇阻。但中国消费者依然通过跨境电商等渠道直接购买韩国产品。尤其是,韩国化妆品、服装、减肥用品和女性用品等受到中国海淘族喜爱。

中国人需要的不是威胁生命的武器,而是繁荣生活的商品;需要的不是恐怖的独裁,而是身心自由的社会环境。这不是“敌对势力”的政治宣传,这是最基本的人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