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告赴朝旅游有风险 仍有数千人前往(图)

发表:2017-05-12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韩国学生抗议被朝鲜扣押的2名美国记者凌志美和李丽娜
2009年韩国学生抗议被朝鲜扣押的2名美国记者凌志美和李丽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12日讯】在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之际,美国公民遭扣押让问题变得更加复杂。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5月11日报道,朝鲜7日宣布,已逮捕一名美籍男子,目前被扣押在朝鲜的美国公民增至四人。

美国国务院更新了旅行警告,在措辞中用“强烈警告”取代“强烈敦促”,更有力地告诫美国公民避免前往朝鲜。

北京高丽旅行社的总经理西蒙・科克雷尔表示,每年有四五千名西方游客前往朝鲜,其中约20%来自美国。他表示,大多数人都了解潜在的风险

报道称,自2009年以来,至少有14名美国人遭朝鲜羁押。此外,一些小的过失在朝鲜却可能招致重刑。2016年1月,弗吉尼亚大学的学生奥托・F・瓦姆比尔因试图窃取一张宣传海报被判15年。

最近被羁押的两人分别是金学松和金盛德,均为韩裔美国人,曾任职于平壤科技大学。

非营利组织的代表一度构成了在朝美国人的很大一部分,但随着一些援助组织被迫缩减业务,他们的人数大幅下降。

“不论什么时间点,在朝美国人的总人数与以往很多年相比都下降了,”研究美朝关系的非营利组织朝鲜问题国家委员会的执行主任基斯・卢斯说,“现如今不存在由美国出资的食品援助,也就没有相应的监督人员,此外,制裁影响到了美国以及其他人道主义NGO(非政府组织)的运营环境,有时还影响到了其业务范围。”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