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方无视台湾权益 两岸关系陷僵局(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5-05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外交部大楼(美国之音)
台湾外交部大楼(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7年5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台湾外交部5月4日表示,中国近来在国际上对台湾的打压更甚以往,在野国民党立委呼吁,两岸之间的政府应该设法降低、缓和在国际上的冲突和对立。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王佩玲星期四(5月4日)表示,中国在国际上阻挠台湾参与各项专业的会议与机制,近来的打压力道更甚以往。

她指出:“这个做法已经造成国际间共同处理全球议题的缺口,当然除了造成台湾人民的反感之外,也会和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原则背道而驰。”

蔡英文总统就职以来,多次强调维系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致力透过沟通对话解决分歧,展现务实处理两岸事务的态度与决心,获得国内舆论及国际社会肯定。

就此,王佩玲认为,陆方的做法已经违反了台湾方面和平处理两岸关系的决心与初衷。这样的不当作为,对于事物主办国和全体的参与方都是一种漠视,严重影响各方在专业议题上的合作。

在澳大利亚西部的伯斯举行开幕仪式的国际钻石认证制度“金伯利进程”年度大会5月1日进行,会议期间台湾代表团被中国代表团蛮横赶出会场,此举引发了澳大利亚当地人士的反感和不满。纷纷在社群媒体推特批评中国无礼、令人震惊,与会的澳洲高层指责中国“恶劣”。澳洲外交与贸易部也表示已向中国驻澳大使表示关注此事。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王珮玲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王珮玲(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据《美国之音》消息,台湾国民党立委江启呼吁,两岸之间的政府应该设法降低、缓和在国际上的冲突和对立,找出一个对台湾人民最有利的解决之道。

他说:“总统提出来的愿景,还是要有助于处理这种僵局,总统提出来的方法,也要能实际有效解决这样的僵局,有助于破除我们在国际事物参与上的障碍,民众自然会认同。”

民进党立委蔡适应指出,台湾是以中华台北的名义、观察员的身份出席这项钻石会议,和国家主权的问题没有关联,中国方面无权如此对待台湾。

他说:“可是这个东西出来之后,只会让更多人看清中国的面貌,只会让中国在国际上,自诩为一个崛起的大国,中国政府自己都说,如果把自身定位在一个协助、关心、带领世界往前进的一个大国来讲,这样的行为概念与大陆一直宣称的自己的定位是背道而驰的。”

台湾外交部日前指出,两岸关系发展与中国大陆内部、国际及区域情势息息相关,且攸关我国家安全与利益,政府将持续关注相关情势后续发展与影响,并预为因应,致力维系台海和平稳定发展。

台湾政府尊重1992年两岸两会会谈的历史事实及既有政治基础,将依据中华民国宪法、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及其他相关法律,处理两岸事务;并在中华民国现行宪政体制、过去二十多年来两岸协商交流互动成果,在民主原则及普遍民意之既有政治基础上,致力维持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现状并配合情势发展,研议落实两岸互动新模式。但陆方如果违反台湾的民主原则与台湾民意,无视台湾权益,两岸关系正常维持便很难继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