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又打压?台湾参与KP会议被拒(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05-03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加金伯利进程的国家
参加金伯利进程的国家(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5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国际钻石认证制度“金伯利进程(Kimberry Porcess)”年度大会日前(5月1日)在澳洲西部的伯斯举行开幕仪式,中国代表团以强硬手段阻挠台湾代表团参与,主办方为让会议继续进行,被迫将台湾代表团请离欢迎仪式会场。台湾外交部谴责此种不当行为引起台湾人民反感,也是对主办国及全体参与方的漠视。

5月1日,台湾参加由澳洲主办的“金伯利流程”年度大会(Kimberley Process)会议开幕时,中国代表团强势打断开幕仪式,要求驱逐以“观察员”受邀的台湾代表团,在场人员形容当时情况是“恶心、异常”。与会者也对中方的行径相当不满,纷纷在社群媒体“推特(Twitter)”批评中国“无礼”、“令人震惊”。台湾外交部5月2日晚间证实此事,并表达遗憾与谴责。

据《雪梨晨锋报》报导称,在澳洲官员正介绍外宾时,中国代表团的成员直接用桌上的麦克风对大会主席喊话,还直言他们要求知道在场的人是否都有“正式”被邀请,并要求台湾代表“不能在场”,持续的咆哮迫使会议中断,经中澳双方协商后,决定要台湾代表离场。因此,台湾代表之后也被拒绝参与会议。

台湾因中国的反对,无法以正式参与方身份与会,但该流程在“参与方”名单后,特别注明“钻石原石贸易实体中华台北已符合金伯利流程认证体系的最低要求”,经过不断的努力及友好国的协助下,2007年我以独立观察员(observer)身份参加年度大会,今年依例以“钻石原石贸易实体”受邀与会。

对此事件,5月2日台湾外交部回应说,台湾政府感谢澳大利亚邀请出席KP期中会议的善意,足见台湾在专业议题上的参与不可或缺,也为各国肯定。中国大陆为阻扰台湾参与KP会议,不惜强力干扰议事程序,致会议无法进行,这种不当作为是漠视主办国及全体参与方,严重影响各方在专业议题合作。

台湾外交部强调说,KP机制为专业性、技术性政府间国际组织,台湾一向秉持务实、专业参与原则出席KP会议,希望与各参与方共同遏止国际间钻石原石非法交易。

台湾外交部表示,中国大陆长期以来以政治限缩台湾国际参与,甚至是阻扰台湾出席各项专业机制,尤其近期对台湾国际参与打压之力道更甚以往,此种做法造成国际共同处理全球议题之缺口,除了引起台湾人民的反感,也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背道而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