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第二虎、洛阳原市委书陈雪枫被控收1.48亿(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7-04-28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雪枫受审
陈雪枫受审(图片来源:微博号“老王看交通”)

【看中国2017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中共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因涉嫌受贿、贪污、中共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出庭受审,他被指控收受1.48亿,造成损失2.24亿余元。他是中共十八大后河南省落马的第二位副部级官员。曾经,只要陈雪枫一句话,煤老板就可多获利数千万。

4月27日,陆媒的报道称,当日,中共湖北省荆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共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受贿、贪污、中共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一案。

陈雪枫被指控:2000年至2015年,被告人陈雪枫利用其担任中共永城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河南省副省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煤炭经营、工程承揽、股份认购、职务晋升等事项上谋取利益,直接或者通过特定关系人索要、非法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48亿余元;2009年至2011年,陈雪枫利用其担任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47万余元;2004年至2011年,陈雪枫在担任永城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期间,违反相关规定,擅自决定处置中共国有资产及公司收购价格,造成中共国有公司损失人民币2.24亿余元。提请以受贿罪、贪污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追究陈雪枫的刑事责任。

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2016年6月3日,陆媒《法制晚报》的报道称,6月2日,中共中纪委发布消息,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因严重违纪问题被“双开”。陈雪枫在2016年年1月15日被带走调查,是中共十八大后河南省落马的第二位副部级官员。

陈雪枫在中共国有企业改制中未正确履行职责;为竞争中共副省职位曾展开公关活动;被提拔的中共干部频频落马。

中共中纪委通报称,陈雪枫搞团团伙伙、培植私人势力,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为谋求职务升迁在民主推荐中拉票,篡改年龄,违规插手原任职单位人事安排;严重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搞权色、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在国有企业改制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涉嫌失职渎职犯罪。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008年,陈雪枫出任中共河南煤化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此后,中共河南煤化集团吞并多家中共国企,涉及多个板块。中共河南煤化也因迅速膨胀的资产而跻身世界500强。陈雪枫执掌中共永煤与河南煤化的时间,几乎与中国煤炭行业的“黄金十年”重合。在这十年中,煤炭价格疯长。在2002年,每吨煤炭的坑口价不过数十元,短短数年之内,竟直逼千元大关。

2010年,中共河南“煤改”的政策相对比较灵活,既可以把矿全部卖掉,也可以引入中共国有资本后,私人继续持有一部分股权。总之要和具体的收购方谈。此时,收购方的态度就很关键。只要陈雪枫一句话,同意把中共收购政策放宽一些,出售煤矿的煤老板就能因此多获利几千万。

大大小小的煤老板,此刻无不以巴结上陈雪枫为荣。有人曾经找到陈雪枫的老乡,提出只要安排双方见面,吃上一顿饭,不管能否争取到优惠政策,都要酬谢这名老乡两万元现金。

中共河南煤化集团大规模的扩张带来消化不良,除了中共永煤集团外,许多兼并进来的企业效益比较差,居高不下的收购金额也令外界质疑。

被陈雪枫提拔的多名中共干部相继落马

陈雪枫在主政中共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期间,河南能源系统多名中共高管相继落马。中共郑煤集团高管姜光杰、王志勤、王炎祥、王怀珍、孟中泽、祁亮山等人相继落马。中共义煤集团前任董事长付永水,中共鹤煤集团董事长李永新、曾任河南煤化副总经理的郝林杰等人在反腐中也应声落马。

陈雪枫在担任中共洛阳市委书记期间,2014年5月,中共洛阳副市长谭建忠落马。中共伊川县委书记郭宜品被陈雪枫提拔为中共洛阳市副市长。但郭宜品任职不到半年就畏罪潜逃,警方悬赏网上通缉。2014年8月,郭宜品在湖南长沙一出租屋中被警方抓获。

陈雪枫由中共国企高管步入中共省部级领导岗位后,其做派依然强势、霸道。这也造成了他主政洛阳后,前一年多在排斥意见相左的中共官员,后一年则拼命提拔、拉拢部分中共官员形成自己的帮派圈子,为日后按照自己意愿施政铺平道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