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机而动?美中日俄50艘潜艇潜伏朝鲜海域(图)

发表:2017-04-27 0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羅斯北海艦隊旗下的基洛級潛艇。
俄罗斯北海舰队旗下的基洛级潜艇。(图/翻摄俄罗斯国防部网站)

【看中国2017年4月26日讯】于3月22日,韩国海军P-3CK海上巡逻机在日本海侦测到俄国的“基洛级潜艇”(Kilo class),随后展开一场追逐战,经过78小时候成功地迫使它浮出水面。但韩国《中央日报》更披露,其实还有来自美、中、日、俄的50余艘潜艇,也正于水面下蠢蠢欲动,似乎使朝鲜半岛几乎沦为“练兵场合”。

根据ETtoday报导,据悉,于美韩军演期间,在郁陵岛南部公海上的美军舰艇,侦测出不明国籍的潜艇出没,因此通报韩国知悉,随后韩国海军立刻派出“P-3CK”猎户座海上巡逻机进行追击行动。在经历10多次的轮番出动之后,这艘潜艇终于在3天后浮出水面,经确认为俄罗斯的主力常规动力潜艇“基洛级”。

有相关人士透露,韩国海军已向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发函抗议。但俄罗斯官方则回称,此艘潜艇当日仅是进行军事训练而已。

“基洛级潜艇”的水下排水量是3125吨,舰体总长度为72.6公尺,宽度是9.9公尺,总计配置有52位船员。因该潜艇具备低噪音、高潜伏性的优点,所以有“水下黑洞”之美称,而这次被迫浮出水面,应属非常罕见。

《中央日报》报导指出,目前各国的潜艇都埋伏于当地海域,静待一触即发的“核子风暴”,另日本军事专家世良光弘亦宣称,隶属于北海舰队及东海舰队的20艘中国潜艇,目前也是正潜伏在朝鲜半岛近处;而美国为了牵制中国,可能也会派出相当数量的潜艇,目前已确认有16艘的“神盾舰”部署于半岛周边。

于1990年时,韩国曾借苏联约30亿美元贷款,但到了1991年苏联解体时,大约还有一半尚未收回。之后此笔烂帐由俄罗斯接手,可是在当时经济情况之下,俄罗斯是无力偿还的,一直到后来韩国需要一些先进装备来充实军力,俄国才透过以武器装备还债的方式解决。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