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出惊人!中国专家:金家对东北领土有野心(图)

发表:2017-04-26 1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语出惊人!中国专家:金家对东北领土有野心
沈志华研究发现,朝鲜金家父子一直对中国东北地区的领土有野心。(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4月26日讯】日前中国搜狐网报导披露,研究国际冷战史的专家沈志华曾指出,朝鲜金家父子对中国东北领土有野心,曾一度公开索要,并称“东北已由毛主席送给了朝鲜了”。

于24日,据中国门户网站搜狐网报导,经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兼国际冷战史中心主任沈志华研究发现,朝鲜金家父子一直对中国东北地区的领土有野心。

报导中说,沈志华堪称是一位中国最懂朝鲜问题的专家。在1994年时,他听说俄罗斯局势混乱,前苏联档案允许外国人复印,他就趁此千载难逢的机会,自费前往俄国复印了1.5万份苏联档案。回国之后,他组织13个翻译组,针对这些资料进行翻译及出版。

于这些资料中,还包括了大量有关朝鲜战争及中朝关系的珍贵文件。这些资料经过多年整理与研究,沈志华对于中朝关系提出了非常多“全新的观点”。

档案记载:金正日说东北已由毛主席送给了朝鲜

报导中介绍,沈志华在研究前苏联的档案资料过程中,看到一段相当特殊的记载:

在2001年,金正日访华时曾经对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提出要去“考察东北”。江称,作为一个外国领导人“访问”是可以的,可是不宜提“考察”。不料金正日却回答说,他父亲生前曾对他说过,“东北已经由毛主席送给了朝鲜”。

江随后叫前中联部部长朱良查阅相关的档案,结果发现真的有此事。虽然中国人能够理解毛的意思是“如果朝鲜发生了战争,东北可以作为金日成的根据地,可是金日成却认定是“毛亲口说东北是朝鲜的”。

报导中直指,“这说明朝鲜从来没有掩饰对中国提出大规模领土要求的野心。”

于4月25日,中国资深传媒人吴钩在他的微博上发帖称:“假如朝鲜掌握了核导弹技术,那么金正恩接下来就会跟中国提出对东北领土的要求。”

现今朝鲜研制核武问题,中、美、韩、朝各方都已到达剑拔弩张地步。美国的“喀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已直逼朝鲜半岛附近海域,而美国官方亦多次明确表态不排除对朝鲜动用武力来阻止其拥核;但朝鲜当局也不断对外释放强硬信号,甚至朝鲜外务省副相韩成烈主动对美国媒体放话说。朝鲜自己声称拥有“强大的核遏制力”,一旦发现美国有先发打击征兆,朝鲜将会“率先进行先发核打击”。

于4月25日,《纽约时报》报导,有越来越多专家研究及机密情报显示,目前朝鲜现每6至7周就能够制造出一枚核弹。

报导中也援引美国官员披露,目前朝鲜已知道如何缩小核武器的尺寸,以便搭载于短程、中程导弹上,而韩国、日本及在这2个国家部署的数千名的美军,都在这些导弹的射程之内。而且据估计,朝鲜大约有1000枚弹道导弹,分别属于八种不同的类型。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