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无人患癌:世界最长寿民族的长寿秘诀(图)

发表:2017-04-26 0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上最健康的民族——罕萨族。
世界上最健康的民族——罕萨族。(网络图片)

世界五大高寿地区之一,号称“100年无人患癌”
这个地方,距离新疆仅30多公里,是世界五大高寿地区之一,更加号称“100年无人患癌,九十岁老人仍能下地劳作”。

1999年,著名的自然健康创始人森下敬一先生在对129名罕萨百岁老人的身体检查后显示:他们体内脂褐素浓度很低,这使得各个器官机能非常年轻,相当于城市中50岁左右的中年人。

在这里,六七十岁根本不叫老人,年过百岁仍然身手矫捷,攀山越岭如履平地

他们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健康的民族,据说在他们的族人里,至今都没人查明有人得过癌症,他们就是巴基斯坦境内、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健康的民族——罕萨族。

罕萨人很少生病,族里几乎不见癌症、心脏病、血压异常等现代人常见的慢性疾病,此外,他们连外貌和体能也都比实际年龄还要来得年轻许多,九十多岁的老奶奶甚至看起来只有四、五十岁。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里不仅没有癌症还很高寿?

一、他们的世界就跟孩子一样,活在当下,微笑对人

这八个字对于现代的都市人而言,难能可贵。但在罕萨人的世界里,紧张、压力、冲突等负面情绪都很少有。没有自我怀疑,也几乎没有相关的精神疾病。他们的世界就跟孩子一样,活在当下,微笑对人。

二、他们以粗粮为主,坚持低脂低糖饮食

罕萨人喜欢吃粗制面粉,在谷类中多食用小麦和小米,并且常与埃及豆、黄豆、大麦和豌豆等一起磨成粉,作为“迦巴帝”食用。全麦煎饼和其他谷物食品随处可见。

在制作的过程中,他们并没有去除表皮和胚芽,所以这些含有营养的部份都保留在其中。哈佛大学医学院也在近来证实,低脂肪与低糖类的粗茶淡饭,可以降低癌症,延长寿命。

三、他们吃大量新鲜蔬菜水果

大量食用水果,特别是在夏季,是罕萨饮食的一大特点,这里盛产水果,每家每户还种植杏树、樱桃树、苹果树、桃树和梨树。当地人大量地食用新鲜的水果,最大限度地摄入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有助于人体完全吸收营养物质的酶。

四、他们喜欢饮用一种果酒,但绝不多饮

他们还喜欢适量饮用一种由葡萄、桑葚和杏制成的果酒——"罕萨之水",经常在进餐时或者其他特殊场合饮用。经过多年研究早已发现,饮用少量或适量的果酒,在长寿人群中很普遍,而且有益于健康。

五、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四体长勤

这里风景如画,恬静如诗,人人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农耕生活。罕萨人一点都不懒,他们很勤奋。黎明到日落努力地工作。比起长途跋涉和看电影,他们更喜欢走路和运动。

如此生态健康的饮食习惯,加上无污染的生活环境,罕萨人怎么能不长寿呢?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