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岁盲人做豆腐 网友:谁的励志谁的悲哀?(图)

发表:2017-04-25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24日讯】陆媒4月21日,图文并茂的报导了陕西省石泉县城关镇二里村,62岁的盲人李祖铁做豆腐的事迹,宣传这位盲人身残志坚的精神。一张老人趴在锅边听豆浆是否煮沸的图片让人看着心痛,有些网友顺手点了赞,但是更多的网友在问责?这是励志还是悲哀?

因为眼睛看不见,老人靠耳朵来听,是否开锅了
因为眼睛看不见,老人靠耳朵来听,是否煮沸了(微博图片)

报导介绍,62岁的李祖铁除了眼盲,还患有高血压、颈动脉受阻等疾病。他每天用4个小时的时间,将26斤黄豆打磨成浆、煮浆、过滤、点卤、入框成型,做成65斤豆腐,想多做已是力不从心。

据报导,李祖铁说:“眼睛看不见了,我是凭良心和感觉做豆腐。”做的豆腐少,挣的钱勉强能维持生活。妻子几次住院花了不少钱,这个家已经陷入贫困。

关于政府的帮助问题,报导中称,李祖铁说困难得靠自己解决,每天做一点豆腐总比躺着等救济强。

老人把豆腐花放入木框中,画面让人心酸,是励志还是悲哀
老人把豆腐花放入木框中,画面让人心酸,是励志还是悲哀(微博图片)

这则所谓励志新闻,网友们纷纷讨论,关于食品卫生安全问题,残障人的低保问题,政府责任问题等

@HLiNGGGG:“这新闻看了感到惭愧……”

@预知子D李道壹:“为了歌颂这位盲人自食其力的精神,你们完全不顾及食品卫生安全!”

@啊是我是我:“如果是一个磨豆腐的工人,你现在看不见了,会有工资和医疗保险,退休了会有退休工资,将来还有一笔丧葬费,如果是农民磨豆腐,你就是看不见了什么都没用,自食其力到动不了的那一天,别给我说低保,一个月65能干啥”

@哥的怒愤:“现在随便一个X官都能贪上亿。对比一下。”

@结庐在人境---:“这则新闻是不是在羞辱衙门呀?1.这么大年纪盲人还在工作。2.但一个盲人在从事食品生产,这绝对是不对的,因为这是食品,人吃的。管理部门呢?宣传老人美德的同时是不是就把衙门的屁帘给掀开了呀?”

@甲鱼炖:“这难道不是我们这个社会的悲哀吗?这难道不是ZF的责任吗?”

@此国之所以不昌也:“这盛世,如你所愿。”

责任编辑:彭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