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大师拍摄秘诀大公开!(组图)

5个小诀窍让你在自然光中拍出绝世美照

发表:2017-04-22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摄影大师拍摄秘诀大公开!
利用顺光拍摄的鸟。

现代人喜欢旅行,摄影则是人们旅途中几乎必不可少的娱乐项目。不过,在户外自然环境下摄影,光线难以把控,人们很难把自然风光和野生动植物最精彩的瞬间摄入自己的镜头。

香港新视觉报记者、知名摄影家李济山撰写的《镜头下的肯尼亚》,详述了他在肯尼亚的各个国家公园、野生动物保护区里拍摄雪山、沙漠、峡谷、湖泊以及野生动物的各种技巧。书中,他透露了在不同的光线条件下如何拍出最佳摄影效果的5个小秘诀。

1、利用顺光拍摄野生动物

顺光也叫“正面光”,指阳光从摄影者背后射向被摄对像的光线。

采用顺光拍摄,能够真实地反映被摄物的色彩,如实地表现出动物的本来面貌。画面的饱和度和透明度也比较好,但容易造成画面层次感和空间感不足。

2、侧光拍摄的技巧

摄影大师拍摄秘诀大公开!
利用侧光拍摄的土著桑布鲁牧区牧场上的牧民和他们放牧的牛群。

土著桑布鲁牧区Loisaba牧场上的牧民和他们放牧的牛群。
利用侧光拍摄

利用侧光拍摄时,要注意画面中的明暗比例,特别要注意对暗部进行测光,以保留暗部细节。在大自然中,常会遇到背景的色彩太过斑斓复杂的情况,这时可开大光圈来虚化背景,突出拍摄的主体,利用虚实对比来增强拍摄画面的空间感。

3、侧逆光拍摄技巧

侧逆光是与镜头光轴构成大约120°~150°夹角的光线。侧逆光会使被摄对像的立体感增强,让画面层次分明、轮廓清晰、质感强烈。

摄影大师拍摄秘诀大公开!
利用侧逆光拍摄的被放牧马群。

侧光是指光线从被摄体的侧前方射过来,与被摄体形成大约45°夹角的光线。因为侧光下的画面明暗反差鲜明、层次丰富,所以摄影师大多都喜欢选用侧光拍摄。

不过,在侧逆光的照射下,拍摄主体的受光面积小于阴影部分,整个画面的影调显得比较沉重,因此,在侧逆光条件下拍摄可适当进行曝光补偿。

4、利用逆光拍摄动物的技巧

逆光也称“背光”,是指从被摄体背面照射过来的光线。采用逆光拍摄,很容易拍摄出剪影画面,具有一种独特的艺术魅力。

摄影大师拍摄秘诀大公开!
利用逆光拍摄的天鹅。

利用逆光拍摄野生动物的剪影时,要选择一个形象鲜明、易于辨认的主体作为拍摄对像。主体占据画面中的面积不要过大,要充分留白,背景可选择天空或者发光物体,构图越简单越好,切忌过于杂乱。

最好把拍摄主体放在画面横竖三分线的位置,并在另一侧留出空白。这样即使拍摄主体不大,它也能成为画面中显眼的视觉中心。

拍摄时,可以使用点测光或局部测光来对背景进行测光,并增加一档左右的曝光补偿。

5、日出日落时的拍摄技巧

日出前后的色温偏高,画面会呈现出冷色调;在日落的时候,色温偏低,画面会呈现温暖的颜色。抓住日出和日落这两个时间段来进行拍摄是个不错的选择。

摄影大师拍摄秘诀大公开!
一只鹿在日出时穿过华沙附近的田野。(以上均为网络图片)

需要注意的是,一天之中,日出日落时的光线强度变化是最大的,因此最好采用快门优先模式进行拍摄。

肉食性野生动物常常会清晨和傍晚进行觅食,这时选择较高的快门速度进行拍摄,既可以避免相机震动,又可以捕捉到高速移动的主体。拍摄时还可以提高ISO感光度,用适当牺牲画质来保证画面的清晰度。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