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中国女连环破坏日本文物 日警发布通缉令(图)

发表:2017-04-15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15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日本警视厅4月13日对两位来自中国的女子朴今玉、朴善爱发布全国通缉令。两人涉嫌在冲绳、京都、东京多处神社喷涂不明腐蚀液体,破坏重要文化遗产。

两中国女连环破坏日本文物 日警发布通缉令
日警视厅4月13日对涉嫌破坏文化遗产的两名中国籍女子朴今玉、朴善爱发布通缉令。(视频截图)

暗藏的摄像头拍到作案过程

4月3日,朴今玉(49岁)、朴善爱(49岁)在东京明治神宫的“鸟居”(牌坊)附近喷射不明腐蚀液体,被暗藏的摄像头拍个正着。

此后,两人到东京都内某酒店住宿,日本警方通过护照信息锁定了两人身份。

著名神社景点都有不同程度损坏

据警方说,朴今玉二人今年3月27日从上海坐飞机到达冲绳那霸机场,此后又在3月30日搭飞机前往大坂,4月1日乘新干线前往东京。而就在今年4月,冲绳、关西、东京等多地都发现神社、寺庙遭不明液体喷涂、损坏的迹象,包括首里城(那霸)、下鸭神社(京都)、增上寺三解脱门(东京港区)等著名景点都有不同程度损坏。

两人行动路线刚好与上述地点相符,令警方怀疑这一系列破坏文物案都与两人有关。目前,警方正在对两人喷射的油状液体做成分分析。

发布全国通缉令

据警方说,朴今玉二人已于4月4日上午从羽田机场坐飞机返回上海,但仍有可能再次赴日,因此警方已对二人发布全国通缉令。

两年前,日本也曾发生过喷液体损坏文物案件,作案者是一名旅居美国的日籍男子。这次被喷射液体的金峰山寺(奈良)在两年前也曾受害,寺庙为消除液体痕迹花费了数百万日元。还有寺庙至今未能修复被损坏的痕迹。

有中国网友愤怒表示,中国游客素质被世界公认不好,现在各国都趋向严格审查大陆递出申请的旅游签证,全是拜朴今玉、朴善爱等这些败类的“功劳”所赐。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