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中达成默契,金正恩时日无多(图)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17-04-13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韩中达成默契,金正恩时日无多
航行至中国东海的美军航母(美国海军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13日讯】川习会刚刚结束,次日,即2017年4月8日,原本驶往波斯湾的美国“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战斗群,突然掉头转向,驶向朝鲜半岛。

这是一个注脚,再次证明,川习会的成果之一,乃是,习近平默认川普对金正恩动手。当然,早在会谈前的中美双边沟通中,美方已经获得中方承诺。气氛良好的川习会上,就解决朝核问题的军事选项,川普获得习近平的正式认可。

解析“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此行使命,轻则震慑金正恩,令他不得蠢动;重则出手打击,直取金正恩。几天后的4月15日,是金正恩祖父金日成的诞辰纪念日,北朝鲜通常会在这类纪念日搞核试爆或发射导弹。然而,当美中两国首脑已经达成默契之后,金正恩是否还敢斗胆蠢动?成为全球关注焦点。

尽管在国内进行战争总动员,继续绑架2100万北朝鲜人民,但金正恩还是流露出恐惧和服软迹象:向东盟十国发求救信,要求东盟“给出公正的评价”,这是恐惧的迹象;出席北朝鲜最高人民会议时,金正恩罕见地只字不提韩国和美国,这是服软的迹象;没有在阅兵式上露面,泄露出,金正恩怕死,正在躲藏。

如果金正恩就此服软,自我解除核武装,或能逃过一劫。中国《环球时报》规劝平壤踩刹车,代表中国政府立场。如果金正恩继续跳高,其覆灭之日,应该不远。其实,从全球舆论来看,各国都期盼这一天,这个世界总得有一些激动人心的事件。严惩一个无恶不作、十恶不赦的独裁者,能够给人类文明进程增添旺盛的动力。

中国和韩国官员会晤,发表联合声明,警告平壤,不得再搞核试爆或远程导弹试射,否则将加强制裁。无形之间,中韩联手,有关萨德的纷争告一段落。面对瞬息变迁的此情此景,曾狂热反韩的中国毛左派、五毛党、“爱国贼”们(极端民族主义者),作何感想?情何以堪?

中国官媒上,刻意凸出美国国务卿“不以更迭朝鲜政权为目标”、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才是目标的说法。其实,在美国来说,是外交辞令;在中共来说,是对国内的宣传。不以更迭朝鲜政权为目标,却能以更迭朝鲜政权为手段,以最终达成朝鲜半岛无核化。中国官媒还突出报道习近平与川普(特朗普)再次通话时强调“主张通过和平方式解决问题”。所以这些宣传语言,无外乎都是,意在安抚党内的守旧派和国内的毛左派。

其实,就习近平本人而言,内心深处,已经对金正恩厌恶至极。金正恩先后杀死亲中派叔父张成泽、中方保护的金正日长子金正男,已经让习近平极度难堪。金、习各自上任以来,并无互访和通话,大概也无意互访和通话。习近平仅仅是受制于中共党内现成政治生态和意识形态,不便发作。如果川普对金正恩动手,某种意义上,也是帮习近平个人铲除一个心头大患。

据传,正做最后“和平努力”的中方,正私下规劝金正恩流亡国外,以规避杀身之祸。考虑到中共对美国和韩国的配合,若美韩拿下金正恩,估计美韩对中共会有所回报,即,确保建立的北朝鲜新政权,不仅对美韩日等国无害,也会对中共无害。解除核武装,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应该是各国对北朝鲜的共同期许。

至于未来还会发生什么?比如,是否触动朝鲜半岛的统一进程,则是下一阶段的半岛演绎。一切顺其自然,东亚才能平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