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拖人下飞机 公司市值蒸发8亿美元

发表:2017-04-12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12日讯】美国联合航空星期天(4月9日)将一名亚裔男子强拖下飞机的视频在网络广泛传播后,联合航空母公司的股票4月11日下跌了3%,公司市值蒸发了8亿美元。

但是美国联合航空的总裁为雇员的行为辩护说,该乘客有“扰乱和好斗”行为。不过联合航空已经在网络上成为众矢之的。

美联航为何强拖亚裔乘客下飞机?

大批被激怒的客户表示要抵制使用联合航空航班。网络疯传的这段视频显示保安人员从飞机上拖走了一位叫喊的亚裔男子,这名男子脸上布满血迹。

联合航空的总裁奥斯卡•穆诺兹说“看到和听到发生的事情令他不快”。但是他说那位旅客有“扰乱和好斗”行为。

被拖下飞机的这名男子的身份没有被正式确认,但是他告诉其他旅客他是名医生。

虽然这名男子的身份没有被正式确认,但是坐在他旁边的旅客对BBC五台广播节目说,这名男子最初来自越南,一直在肯塔基的路易维尔生活了约20年。他说他和他的妻子都是医生。

联合航空星期天的那次航班出现了座位超卖问题,联合航班在最后关头决定接载四名职工到下一个航点,要让四名乘客腾出座位。

星期天事发时,乘客被告知可以领取400美元另加当晚酒店住宿,以及翌日下午的机位。要是没有人接受,赏金就会加到800元。结果还是没有人愿意,于是一名经理登机告诉全体乘客,他们会挑选四人下机。

联合航空事件错在哪里?

联合航空的总裁奥斯卡•穆诺兹发出上述反应后在社交媒体上受到批评。

穆诺兹说,那名乘客拒绝自愿离开飞机,令联航员工“别无办法,只能求助芝加哥航空安全官员帮助将乘客从航班中带走”。

就在上个月,行业杂志PRWeek将联合航空的总裁奥斯卡•穆诺兹评为2017年度美国最佳沟通人,但是这次联合航空处理强拖旅客事件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受到了嘲笑。

一些推特用户在谈到本次事件时说,“自愿”的意思是“不被强迫”地作事。

一些最初的报道说,被强行拖走的乘客是美籍华人,不过其他报道说这名男子来自越南,但是联航拖人事件很快在中国和越南社交媒体发酵,激起了许多愤怒反应。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6万多人签署请愿书要求白宫调查此事。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