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能两个月内结束朝鲜 金正恩成惊弓之鸟?(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4-11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连续发射核导弹(网络图片)
朝鲜连续发射核导弹挑战国际耐心(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编译)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似乎永远不可能邀请金正恩到“马拉阿拉戈”庄园,但金正恩却有办法让川普时时刻刻感受到他的存在。

今年二月,川普会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朝鲜就进行核子导弹测试。上周川习会之前,金正恩又再次进行导弹试射。

世界各国已经习惯了朝鲜这种用军事特技来吸引人眼球的做法,但朝鲜问题也愈加难以解决。这个不起眼的流氓国家几年前就频繁的发展核子武器,似乎发展速度惊人。一些分析人士认为,金正恩可能几年之内就能制造出射程能够到达美洲地区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弹头。

可以肯定的是,朝鲜要对国际社会进行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似乎不太可能,这样做对于金正恩政权而言,无异于自杀。这种行为对于一直不满朝鲜所作所为的国家来说,要制裁打击朝鲜,其军事行动也要付出极大的经济代价;后果也是非常严重的。

但与此同时,与朝鲜的这种冲突似乎也越来越不可避免了。朝鲜不断对日本海域进行导弹试射,这种挑衅行为让国际社会无法忍耐。川普本月表示:“如果中国不出手干预朝鲜问题,我们会的。”川普和安倍4月8日再次就朝鲜核威胁发表看法。

在美国对叙利亚的阿萨德政权单独进行空袭之后的几天内,美国海军已经将卡尔文森(Carl Vinson)号领航航空母舰驶向朝鲜半岛。据福克斯新闻报导,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McMaster)周五表示:“总统要求要我们进行全面准备,以消除朝鲜问题对美国人民及该区域的盟友的安全威胁。”

在这种情况下,有一个问题就很值得探讨了:“如果与朝鲜发生什么冲突的话,这个冲突会是什么样的呢?”

2017年2月13日,朝鲜官方中央通讯社(KCNA)发布在前一天拍摄的照片显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到一个未公开的位置检查了地到地“中程至远程”弹道导弹Pukguksong-2的发射情况。(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到一个未公开的位置检查了地到地“中程至远程”弹道导弹Pukguksong-2的发射情况(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快速升级

随着金正恩政权不断发展核武,美国及其盟友也围绕朝鲜核武研制了更先进的武器和导弹防御系统。例如美国在韩国建立的THAAD反导弹系统就旨在追踪并防御朝鲜的导弹。

朝鲜最近所用的导弹技术似乎也变得多种多样了,已经制造了更为先进的现代化核子部件用以加强其导弹的适用性。去年8月,它首次从潜艇上试射了一枚弹道导弹。

从朝鲜不断进行试射的角度来看,所有这一切显示出的重要区别越来越清晰了。朝鲜早期和正在进行中的核武试射属于朝鲜游戏计划的一部分,如果金正恩觉得朝鲜会被入侵或者美国与其盟国要对朝鲜采取斩首行动的话,为防自己陷入被动境地,他是会加快其核武测试步伐的。

金正恩当然知道试射大量核武器会加速自己的死亡,但是回头看看伊拉克的萨达姆侯赛因和利比亚的卡扎菲的下场,他认为,如果朝鲜有核武器做后盾,那他就可以继续掌权。对金正恩而言,前面这两人都是“非常强大的教训”。

美国上周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之后,朝鲜方面也对外表明了这样的观点。

根据华尔街报导,朝鲜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叙利亚发生的一切再次让我们得到一次痛苦的教训:只有当一个人有足够的力量才能保卫自己免于被侵略。现在是我们大力加强核力量的时候了。”

朝鲜在武器技术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他们也乐于让国际社会了解他们拥有的火力远超过国际社会的预期。根据美国国防部的数据,朝鲜确实有数百种短距离和中程弹道导弹可以用来防御对朝鲜半岛有威胁的国家及日本,而且也似乎有类似射程可以到达关岛这样的中程导弹可以到达美国基地。

探秘朝鲜军队实力
与金正恩一样疯狂的朝鲜军队(网络图片)

金正恩还能坚持多久

韩国釜山国立大学教授凯利(Robert E.Kelly)说,只要中国不插手,朝鲜就会在传统的地面战中输给美国。美国与其盟友会在“六个礼拜或者一个月两个月内”将朝鲜解决掉。

如果双边进行双向核交换当然会发挥不同的作用,但是美国及其盟国在面对这种选择的时候会犹豫不决。有专家认为,如果美国及盟国与朝鲜半岛交换核武器,当我们没有其他选择的时候,那么事情将恶化到无法预料的境地,那时候我们将处于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这种方法显然行不通。

朝鲜核武器的放射性污染将会引起“巨大的公众焦虑”,美国即使距离朝鲜很远,但因风向关系也极有可能受到影响。

凯利指出,对于朝鲜而言,可能根本没有机会使用核武器。

他说:“现代美国的部分战争方式是,从战争开始就切断中心与四肢的联系。美国人指挥的斩首行动破坏力极大。一旦现场操作部分无法与指挥官取得联系,他们就会投降。一旦平壤孤立,那么也不会收到发射命令了。”

航空作战机可以迅速截断朝鲜的通讯系统、导弹防御、迅速掌控桥梁和道路等基础设施。

韩国军方多次在境内发现朝鲜无人机(网络图片)
韩国军方多次在境内发现朝鲜无人机(网络图片)

无人操作的化学武器

洛伊研究所的格拉汉姆指出,朝鲜有可能向韩国城市释放其化学或生化武器,而且我认为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化武库存关注度不够。”

平壤从未签署过“禁止发展和储存这种武器的化学武器公约”,相信金正恩有大量这种武器。这种化学武器可以通过常规导弹传递神经毒素,对金正恩而言简直就是为他量身定做的方式。

另一种可能性是通过无人机来装载这些生化武器,首尔方面估计朝鲜大约有一千个这种无人机,包括大型隐形无人机在内。

叛乱

金正恩吸取中东问题的教训,所以一直认为朝鲜需要有镇压叛乱的能力。凯利指出,朝鲜有成千上万的“真正相信意识形态”的特种部队,这些特种兵认为金正恩是“神圣的人”,他们可以多年都呆在山里,进行重组和攻击,秘密为金正恩处理叛乱事件,并攻击那些没有经过严格训练的韩国部队。

朝鲜如此担心这种事情的发生重要是因为美国对待伊拉克的一些措施让金正恩恐惧。萨达姆侯赛因的下场,再反观自己,在领导人垮台之后还有一部分“死党”会为了报复采取一些极端的手段。金正恩当然不想这一切成为现实,不过他也会培养一大批对他死忠的人。

现在面对朝鲜的多有问题,也很难预估有多少威胁存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