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突击华人移民公司 意外揪出2名外逃贪官(组图)

发表:2017-04-09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I突击华人移民公司意外揪出2名外逃贪官
FBI搜查加州投资移民基金会(图片来源:NBC电视台截图)

【看中国2017年4月9日讯】美国当地时间4月5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美联社和洛杉矶时报等多家媒体报道,FBI当天上午对加利福尼亚州圣盖博市希尔顿酒店挂牌的加州投资移民基金会、夏利士律师事务所、以及亚凯迪亚和南艾尔蒙地的两处民房,以及一辆保时捷汽车展开突击搜查。

FBFBI突击华人移民公司意外揪出2名外逃贪官
FBI搜查加州投资移民基金会(图片来源:NBC电视台截图)

此次搜查目标是3名华人。FBI特工向加州中区法院提交的搜查令申请文件中发现。这三位华人分别是一位加州律师陈莹莹、陈莹莹的父亲陈达,以及陈达的女友曾芳(中国公民)。

从2008年至今,陈莹莹与父亲陈达以协助外国人办理EB-5投资移民为由,收取每位投资者至少50万美元不等的投资款。目前,他们已经收到了100位中国公民总额高达5000万美元的投资款。这些投资款全部转入了陈氏父女的加州投资移民基金会和关联公司名下。

根据美国EB-5(第五种优先移民签证)方案,外国移民申请人在美投资,设立有利于美国经济的商业性企业,并创造10个全职就业机会,即可获发二年期的条件式移民签证。二年届满前90天,若移民投资者的投资行为仍存在,可申请“条件移除”,而成为永久居民。此方案的投资额为美金100万元。如果投资标的是位于目标就业区,则投资额可降为50万美金。

然而,陈氏父女以及曾芳在投资人的投资款到手后,向政府提出投资移民绿卡申请,一旦移民局批准临时绿卡,就把投资款还给投资人,或全部据为己有,用于个人花费,购买百万美元豪宅。实际上,很多外国移民申请人并没有真正在美国投资,也没有创造工作岗位。

也就是说,陈氏父女以及曾芳不仅欺骗美国政府,同时欺骗了投资人。

FBI突击华人移民公司意外揪出2名外逃贪官
FBI突击华人移民公司意外揪出2名外逃贪官

▲图片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意外发现2名“红色通缉令”在逃人员

除了涉嫌进行上述移民欺诈之外,陈氏父女的客户中,有部分人的个人信息作假,信息作假的原因,则是因为他们的名字出现在了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公布的“全球通缉百名外逃人员”名单中。

搜查令申请书显示,至少有3名客户是中国外逃人员,而且他们最终还获得了美国“绿卡”。通过对照搜查令申请书和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信息,这3位外逃人员中,包括“全球通缉百名外逃人员”13号在逃人员、曾任湖北省武汉市发改委主任的徐进,以及徐进的妻子、66号在逃人员、曾任中国人保湖北分公司副处长的刘芳。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信息显示,徐进和刘芳都于2011年5月出逃美国。徐进因涉嫌受贿罪和滥用职权罪,于2012年7月5日被红色通缉令通缉;刘芳则因涉嫌受贿犯罪,被湖北省检察院立案,2014年12月9日由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

但值得注意的是,FBI的搜查令申请书显示,早在2010年10月7日,徐进和刘芳就通过第五种优先签证方案(EB-5)获得了美国临时绿卡。

关于徐进是如何获得绿卡的,FBI文件中并未提供详情。不过,资料显示,2009年9月,陈莹莹就帮刘芳提交了“外国企业家移民申请”,并于当年9月25日在申请书上签字。移民申请书显示,2009年9月1日,刘芳通过加州投资移民基金会在美国投资50万美元。并通过作假,成功骗过了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而且,陈莹莹最后还将这50万美元的投资款还给了刘芳。而刘芳的绿卡截止2017年3月依然有效。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