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中国留学生 为什么会被永久拒签?(图)

发表:2017-04-04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3日讯】曾在美国留学的中国富二代安,假期回国时,因签证过期,不得不往美国大使馆重签,但这几年来,安屡次申请,都是被拒签。安的家庭富有,几年前在美国申请到了一所心仪的大学就读,还没完成学业的他,却怎么再申请签证都是被拒绝。原因是安曾在美国因一次超速而被罚款,已经交过罚款的安以为事情已经过去了。但美国使馆的签证官每次都以“无法原谅”的态度一再拒绝安的签证请求。

 据安自己回忆说,几年前安初到美国时,“年少轻狂”的他刚上大一,无拘无束地开着辆法拉利跑车,当开车经过弗吉利亚州(virginia)的一个小镇时,天气晴朗而又四周无人,安一时兴起,一脚把油门踩到时速100哩,得意洋洋的他不久就被警察截住,被带回警局后,警察对他的恶劣行为开出了1600美元的罚单。当时来美不久、英文一般的安以为,这里和国内差不多,交钱后事情也就此结束。

富二代喜欢的法拉利跑车
图为富二代们喜欢的法拉利跑车(图片来源:wikimedia)

 但事实上事情并不是象像安说的那么简单。律师邓洪提醒,“有3种情况超速会变成(刑事)轻罪,留犯罪记录。”1.开到时速100哩以上,2.急速换道属于鲁莽驾驶算轻罪,3.被抓到在公路飙车算轻罪。这三种情况会被处罚1000元以上罚款,最高拘留6个月,并且留下犯罪记录。”这也解释了安的超速不止罚款这么简单,使馆可能已有安的记录,并把安列为黑名单,不能进入美国。

 律师邓洪同时表示,开到时速100哩以上,警察开出的罚单上如果已经标示是轻罪,那该罚单已经相当于出庭通知,违规司机需按照罚单上的日期、时间出庭。如果没有出庭,则变成藐视法庭,属于轻罪,法院会发出通缉令。如果违规司机回国,签证过期,如果签证官发现有通缉令,一般就不会再发签证。如果签证没有过期,回到美国也会马上被逮捕,或是当场遣返。

 如今的安每当提起这事,心情既无奈又气愤,一心想回到美国的他一次又一次的递签都被拒。直到近日,已经苦办3年签证的安再一次被拒签。他说,“3年多下来,我递签10多次,花了很多钱,想到因为自己一个错误就要付出这样大的代价就觉得很后悔。”

 时速超100哩以上会有如此严重的后果,那么一般的“超速罚单”又会怎样呢?加州公路巡警(CHP)公共信息官员(Public Information Officer)萨西多(Ramberto Salcido)表示,“大部份超速都属于违规行为,会被罚款扣分,若出庭后去交通学校(Traffic School)上课,这项违规就会在记录上消除。”

 在此提醒国内来的留学生和新移民们,来的美国,就要遵守美国的法律。国内来美的一些富二代或官二代们,在国内为所欲为惯了,以为美国也不过如此。美国不但是个法治国家,而且执法严格。不像在国内,找找关系,花点钱就能了事。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